不支持Flash

北欧传统自行车赛焕发生机 解密长白山独特承办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白山的气候奇特,酷热的夏季尽管山下已经是30几度的高温,山上却清凉异常,非常适合进行户外运动。独特的自然条件,也是瑞典瓦腾自行车赛选择这里作为中国站比赛的最主要原因。8月25日,首届中国瓦腾长白山国际森林公路赛落幕,参加比赛的200余名车手完成比赛,标志着这项植根于北欧的传统赛事在中国找到了新生命。

  起源于瑞典的瓦腾环湖赛1966年举办至今已经有41年的历史,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北欧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关注。随着赛事知名度越来越高,参加比赛的人数也越来越多。2007年的瑞典瓦腾赛引了27000人参加,除了北欧车手之外,现在瓦腾还吸引了更多来自其他大洲的自行车爱好者们。今年,瓦腾落户中国,选择了长白山,让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在中国有了新的发展。而长白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和适宜的气候也为这项赛事带来了新的活力。

  尽管瓦腾在中国还没有打响名号,但是慕名参赛首届中国瓦腾赛的车手就有250多人,其中不乏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当然作为瓦腾赛的故乡,瑞典也有不少车手远道而来参赛。最终,还是瑞典车手技高一筹,包揽了男子和女子组两项冠军,也让中国的自行车爱好者有了一次跟高手过招的好机会。

  中国尽管是自行车大国,但是在自行车这项体育运动上还处于落后地位。公路自行车由于需要的器械价格偏高,在中国更是几乎没有普及开来。1976年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冠军瑞典人本特·约翰松作为赛事组委会成员之一表示,把瓦腾赛引进中国也是希望能够让这项体育运动在中国推广起来。

  首届中国瓦腾赛的赛道设在

长白山池北区,全长60公里,尽管长度不长,但是难度很大,对于参赛的业余选手算是一项挑战。但是赛道沿途绿树成荫,风景秀美让人陶醉,既有难度又有美景,可以肯定的是这项赛事明年将会吸引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的加入。(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