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同岗位的同一个梦想 联想火炬手32强代表畅谈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23  南方都市报

  李祖慧:向海外人士宣传奥运

  李祖慧,1956年出生在广东兴宁市,1998年入籍秘鲁;现为老挝榆祺达矿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李祖慧在秘鲁。“很多当地的华人都聚集在一起,看中央4台”,李祖慧表示,当宣布北京当选时,附近的房子里,同时传出“欢呼”的声音。此后,每逢遇到生意上的客户,李祖慧都会向他们推荐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主动邀请他们前去观看。

  “我因为工作的关系,全世界都走遍了”。李祖慧表示,现在有能力为奥运尽自己一份力量,希望能向世界宣扬2008北京奥运,向世界宣扬中国。

  邱操:忠于本职工作支持奥运

  邱操,1981年1月出生在四川省通江县,现为深圳培英文武实验学校语文老师兼毕业班班主任。

  去年年底,邱操曾经报名奥运志愿者,但没能入选。今年他再接再厉,报名“联想奥运火炬手”,进入了32强。邱操任职的学校,大部分学生的父母都是来深圳打工的工人。邱操表示,他会首先忠于本职工作,踏实做人,勤恳做事;然后会力所能及地在岗位上宣传奥运的精神,用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去激励自己和下一代奋发图强。

  李希维:把志愿服务献给奥运

  李希维,1985年出生在广州,2005年,加入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一直是队中的骨干及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时数超过600小时;今年5月,入选“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

  “知道有奥运火炬手征集的时候,我就在志愿者的论坛上,发帖号召其他人报名,而且我工作单位的领导和几位同事都被我说动报名了”,李希维表示,现在他利用志愿者这个庞大的团体,努力宣传推广奥运.“即使最终不能入选,我的志愿服务也会持续下去”,李希维表示,志愿服务是他的爱好,也有帮助他人的需要。

  张晓龙:保证奥运期间正常供电

  张晓龙,1982年9月出生在山西省交口县,现为一名送变电工人。“我的工种离奥运会很远,明年奥运会的时候,可能还需要在深山里架设高压线路,没有办法现场看奥运。”他表示,自己又不是艺术家,不能为奥运献歌绘画,只能通过自己感染身边的人,多宣传2008奥运,以及保证2008年的安全生产,确保奥运期间供电正常,让更多人能正常收看奥运会!

  任主:让更多人知道奥运

  任主,1982年6月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县北山镇高兴村,现就职于广州某网络广告公司。

  任主表示,自己家乡的人对奥运会的概念就是“普通的运动会”,甚至有人连奥运是什么都不知道。“我能做的,就是传播奥运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进去”。任主表示,现在有什么体育比赛,他都提前把比赛时间告诉朋友,“让他们对体育感兴趣,然后才会参与其中。”  

  本组火炬手稿件统筹:本报记者 钟跃东 采写:本报记者 林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