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小神鹿”26日奥运长跑进京 中外媒体热切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22  中国新闻网

  

海南“小神鹿”26日奥运长跑进京中外媒体热切关注

  资料图:7月6日上午9时,海南长跑神童——人称“小神鹿”的8岁女孩张惠敏,跑着通过琼海万泉河大桥。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海口8月25日电(关向东 彭小云)海南“小神鹿”张惠敏24日午后跑到河北廊坊,即将于26日跑进北京房山,28日清晨国旗升起的时候,跑进天安门广场。

  境内外媒体关注

  记者24日晚连线张惠敏父亲张建明时,他正接受某网站采访。

  据张介绍,境内外不少媒体关注小惠敏奥运长跑进京,此前已有美联社、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 、英国一家电视频道、

意大利一家电视台访问和跟拍,
中央电视台
12频道7月下旬已开始全程跟踪,并于7月22日《大家说法》栏目播出了访谈,北京电视台、 美国公共广播网,均通过中新社与张父取得了联系,将在未来几天采访惠敏进京活动。

  “张惠敏还是成功了,小女孩精神可嘉,海南不能冷漠!”海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得知惠敏即将晋京后,当场指示海南所有媒体跟进。据了解,旅游卫视 、海南日报、 海南特区报近两天将报道张惠敏进京行动。

  24日晚,记者还连线了赞助企业361°李先生,惠敏跑出广州之后,李一直随车跟跑,提供后勤保障。他说,这次经历将是人生中难忘的体验,“我已被惠敏坚持的精神完全感动。”

  27日登

长城28日进天安门

  “到了北京,我最想看长城!”连线中,记者听到了久违的小惠敏的声音,依旧清脆和响亮。

  张父告诉记者,计划27日带惠敏去登长城,28清晨争取在升旗仪式时,跑进天安门广场。当天,张父还将为惠敏联系报名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争取能够和奥组委会取得联系”。张建民说,26日一进京就去买返程火车票,“不耽误惠敏9月1日开学。”

  沿途数千人陪跑近万人签名

  “一路跑来,沿途群众对惠敏奥运长跑很关心,所到城市都有当地的长跑爱好者,爱心陪着惠敏跑一段。我们带的70米长绢,已经征集了近万人签名。”张笑声朗朗对记者说,“原先计划,给每个签名者送一面奥运小旗;可是,从海南带出的五百面小旗子,没几天就全部送完了。在郑州一个广场,不到半个小时,就有八、九百人签名支持,我们很感动。希望,能将这份支持奥运的共同心愿递交奥组委”。

  海南八岁女孩张惠敏,今年7月3日从从三亚起跑,一路跑向北京,途经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7个省市,全程3558公里,历时近两个月,将于8月28日凌晨抵达北京天安门广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