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0人阵容前所未有 中国田径亮家底更是为奥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天,第11届田径世锦赛将在日本大阪开赛。由刘翔领衔的中国军团将全力向奖牌发起冲击。中国田径到底有怎样的家底,中国健儿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相信在大阪的这次大考之后,我们就能窥见端倪。

  庞大阵容为奥运练兵

  两年前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35人的阵容,最终仅带回了1枚银牌、1个第四、6个第五、1个第六和2个第七。这一次,中国军团的人数激增至60人(正式参赛选手57人,替补3人),参赛项目比上届多出3项,达到25项。

  此次出征,

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除刘翔外,还有周春秀、赵成良、黄潇潇、李梅菊、张文秀、高淑英等一批好手。参赛队员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达38人,占总人数的一多半。

  除邢慧娜等少数选手外,这套60人的阵容几乎就是中国田径的全部家底。在北京奥运会渐近之时,中国队派出如此规模的阵容参赛,显然是要为奥运会练兵。人多,到底“力量”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翔仍是定海神针

  在奥运会中,田径是有46枚金牌的“大户”。但面对这座“金山”,中国田径选手一直都无力开掘。这次世锦赛,中国军团肯定还会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因为除了刘翔,我们再找不出有把握攥住金牌的人。

  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刘翔还从未品尝过世锦赛金牌的滋味。参加了三届世锦赛的刘翔共收获了一银、一铜。上届世锦赛,刘翔以0.01秒之差惜败于法国选手杜库雷,与金牌擦肩而过。今年以来,刘翔表现稳定,曾创造了12秒92的佳绩。而大阪又是刘翔的福地,5次在这里参加国际大赛,刘翔从未让金牌旁落。当然,罗伯斯、阿诺德、杜库雷等名将也对金牌虎视眈眈,刘翔要想为中国夺得首枚男子田径金牌,必须要全力以赴。

  马拉松竞走有望冲金

  除刘翔这枚金牌把握较大外,中国的女子马拉松和竞走也有冲金希望。但要想把希望变成实实在在的金牌,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

  在中国女将中,周春秀的夺金希望颇大。在今年伦敦马拉松赛上夺金的周春秀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其2小时19分51秒的报名成绩是参赛者中最好的。和周春秀并肩作战的还有魏亚楠、朱晓琳等四个姐妹。要想从日本及非洲军团手中夺得这枚金牌,她们也必须要做出自己的贡献。

  虽然总被列为夺金重点,但中国竞走在世锦赛上却没有多少像样的成绩。中国竞走上一枚世锦赛金牌还是8年前刘宏宇所得。本次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有李高波、韩玉成、董吉敏三人参赛。其中,李高波去年1小时18分17秒的成绩可排世界第一,在今年也可排到世界第二。男子50公里,有上届世锦赛第五名赵成良和虞朝鸿、孙超参赛。女子20公里,宋红娟、姜静、刘虹和柏艳敏四人也都很有实力。希望这次竞走健儿能圆金牌梦。记者孙卫实习生张丽琼

  中国军团冲金重点日程

  男子110米栏8月29日9时40分第一轮8月30日20时30分半决赛8月31日21时20分决赛女子马拉松9月2日6时决赛女子20公里竞走8月31日7时决赛男子20公里竞走8月26日7时决赛男子50公里竞走9月1日6时决赛记者孙卫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