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副项随便游游 没想要两线发展只为奥运热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沈阳晚报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在32个项目中收获2银6铜,中国水军在下半年最重要的赛事——日本游泳公开赛上的成绩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我们必须更快提高进步的步伐。”赛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总结道。

  吴鹏副项游第7 朱志根:这很正常

  在主项200米蝶泳摘铜后,杭州名将吴鹏又出现在昨天的100米蝶泳比赛中。不过,由于这个项目是副项,吴鹏的表现并不亮眼,以53秒31的成绩第7个触壁,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以52秒50折桂。

  对于吴鹏在100米蝶泳中的表现,吴鹏的恩师朱志根表示这很正常,“毕竟,吴鹏在1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也就是53秒出头”。

  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和这次日本公开赛上,吴鹏报了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两个项目。吴鹏是否有意将100米蝶泳也转为主项?“不会,绝对不会。”朱志根透露,“吴鹏的爆发力没有那么强,还是适合距离更长的200米。”

  不过国家游泳队教练组正在考虑,在北京奥运会上多给吴鹏报上这个项目。根据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赛程,100米蝶泳安排在200米蝶泳之前,参加100米蝶泳可以提前感受比赛氛围,对主项200米蝶泳的发挥有好处。

  男子有突破,奥运夺金还看女子

  在为期四天的日本公开赛上,

中国队未能见金,但男队选手张恩剑以1分48秒48夺得200米自由泳银牌,并且冲击奥运会A标成功,这多少给张亚东带来些许安慰。“男队没有传出过‘兴奋剂’的负面消息,那么男子水平的提高将是中国游泳进步的最好证明,也能让外界对中国游泳的印象有所改观。”

  “虽然男子取得了进步,但是奥运会夺金的任务还是在女队身上。”赛前,张亚东曾对女子200米蛙泳充满期待,但最终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罗雪娟退役后,罗男、王群和今年5月在全国冠军赛中一鸣惊人的小将李玄旭都没能捍卫中国队曾经在蛙泳上的优势。

  “我们的队员成绩有所提高,但相比其他国家,我们的进步不算快,希望这次比赛能多发现问题好进行总结。”张亚东表示。本次日本公开赛之后,中国游泳国家队队员将回到北京进行总结,随后回到各个省队,备战今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城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