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织有序场馆完美 青岛成功预演北京奥运会帆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好运青岛演兵奥运

  ——青岛成功预演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赛

  作者修建华李进梅

  备受世人瞩目的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于今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四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名选手,共同演绎了一场奥运会标准的国际帆船赛。

  本次赛事对于青岛意义非凡。作为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六项综合测试项目之一和三项奥运会水平测试项目之一,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次实战演练,如同将奥帆赛提前了一年。

  本次比赛的整个过程完全按照奥运标准和模式运行,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和参赛国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的高度评价。

  奥运史上最好的奥帆赛场馆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地——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曾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修造船厂,为履行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迎办奥帆赛,青岛斥巨资十七亿元人民币将其搬迁。仅用两年多的时间,一座颇具国际水准的现代化帆船比赛场馆“拔海而起”。目前,除奥运村将于年底竣工外,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行政中心、后勤保障中心、水上颁奖平台等必备设施均在本次比赛中投入使用。对于这座刚刚诞生的比赛场馆,几乎所有参加本届测试赛的人,都在感叹赞美她的壮观美丽。

  国际帆联副主席、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技术代表大卫•凯利特认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他见到的奥运史上最好的奥帆赛场馆。

  赛事组织运行非常有序

  本次赛事在赛事运行、城市运行、安全保卫三大保障方面,严格按照奥运模式和标准运转,出色完成预定目标。

  在城市运行方面,青岛各方面全力协作,确保了海域保洁、前海截污、气象水文监测、

食品安全、礼宾接待、城市应急与赛事保障体系实现无缝隙对接,为帆船赛提供了强有力的外围保障。

  在安保方面,按照奥运标准构建的严密的场馆安保、水下安全、海域安保体系以及城市应急处置中心,磨合指挥系统,使比赛期间没有发生任何有碍赛事的重大事件,为比赛创造了安全可靠的社会环境。

  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对本次赛事组织给予高度评价:“整个赛事的组织运行是非常有序的,国际技术官员和中国技术官员,合作得顺畅而愉快。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测试结果是令人满意的”。

  宾至如归的感觉

  参加今年帆船赛服务的志愿者共有一千七百多名。其中,一千四百名志愿者在竞赛组织、新闻宣传、技术、文化活动、群众服务以及运动员等二十多个职能岗位上;三百七十多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分布在外围四十五个志愿服务站点上,为赛事的顺利运行提供多方面、个性化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游客咨询六万余人次,服务外国游客两千余人次,服务总时间超过二十五万小时。

  志愿者们温暖甜美的笑容成为青岛最好的名片。国际残帆联官员伊恩•哈里森发出这样的感慨:“他们总是带着甜美的微笑,让人心里感到温暖,而当你遇到困难时,他们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先生在考察本次比赛后对青岛市市长夏耕说,你们各方面的工作国际奥委会非常满意,你们做了充分的工作,国际奥委会表示感谢,你们的工作已经做到了九十九分,你们要向一百分冲刺。

  国际帆联副主席、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技术代表大卫•凯利特表示,青岛的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已经达到奥运会标准,青岛明天就可以举办奥帆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