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米大战疑似队内练习赛 埃塞俄比亚女将目标揽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女子10000米比赛前三名。明天,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女子万米的金牌争夺还将在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姐妹之间展开。

  上届世锦赛万米冠军T-迪巴巴说:“我预计明天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不过我想现在的埃塞俄比亚队是最强大的中长跑队伍,没人可以和我们竞争。”T-迪巴巴的言外之意,虽然比赛将会“竞争很激烈”,但这样的竞争是在埃塞俄比亚队内部的。除了上届冠军T-迪巴巴之外,埃塞俄比亚另外三位参赛的选手,T-迪巴巴的姐姐E-迪巴巴,今年女子万米最好成绩创造者图法,以及新人基罗斯。

  2005年世锦赛上,E-迪巴巴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大放光芒,除了战胜了自己的队友和姐姐夺得10000米冠军之外,她还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折桂,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包揽这两个项目金牌的运动员。本届世锦赛5000米比赛将在一周后进行,届时E-迪巴巴还将参赛,不过这次她想包揽难度不小,同胞德法尔是奥运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

  虽然腿上的伤势将影响E-迪巴巴的发挥,但是埃塞俄比亚女队的整体实力太过强大。别的国家选手想夺得这个项目冠军非常困难,从1999年世锦赛起,女子万米冠军一直被埃塞俄比亚人所垄断。

  能对埃塞俄比亚人构成威胁的还是她们的非洲近邻肯尼亚,名将吉普拉加特在前不久创造了今年万米的第二好成绩31分06秒20。另外,

土耳其名将阿贝莱格塞和俄罗斯选手阿比托娃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但是两位选手都将是孤军作战,她们想要冲破埃塞俄比亚人的包围很难。(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