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庆典仪式 在东京感受特奥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讯

  8月22日晚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庆典仪式,各界人士济济一堂,共祝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日本段顺利举行,预祝即将开幕的上海特奥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在庆典仪式上致辞。他说,特奥会强调的是平等参与,提倡的是互相关爱。特奥会宗旨与中国正在推进的和谐社会理念相互吻合,与悠久东方文明主张的以人为本精神一脉相承。中国将把一次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体育盛典呈现给世界,而世界也将通过特奥会感受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进步,体验中国政府和人民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开创和谐世界的真诚努力。上海特奥会将会在特奥运动历史上书写独特和灿烂的新篇章,也将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产生重要和积极的影响。

  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耕,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日本皇室成员高圆宫妃殿下、日本特奥会理事长三井嬉子、日本参议院长江田五月和副议长山东昭子、日本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以及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国会议员联盟议员、中日特奥运动员代表、在日华侨华人及

留学生代表、日本各界友人等近400人出席庆典仪式。

  22日中午在东京都厅市民中心举行了迎圣火暨执法人员火炬跑起跑仪式,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耕出席仪式并讲话。

  当地时间11点30分(北京时间10点30分),东京都厅市民中心异常热闹,参与仪式的中日各界人士陆续抵达,见证“希望之火”在东京点燃的神圣时刻。东京警视厅音乐队演奏起中国乐曲《运动员进行曲》、《团结友谊进行曲》,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格外欢快。

  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1时),取自希腊雅典的特奥圣火火种,在国际特奥会护送下抵达广场,全厂起力鼓掌。中国警察冯霞在中日特奥运动员陪伴下,郑重点燃圣火台。

  刘云耕代表组委会致辞,衷心感谢热忱支持执法人员火炬跑东京段活动的日本各级政府以及所有热心特奥运动的各界人士。刘云耕说,在国内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正在进一步努力,把上海特奥会办成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从而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世界特奥运动的不断发展。

  日本特奥会主席三井嬉子、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东京都议长川岛忠一出席仪式并先后致辞。

  当地时间12时30分(北京时间11时30分),在中国警察冯霞、袁斌,上海特奥运动员张心蕙、金燕以及日本特奥运动员代表、日本执法人员代表的引导下,一支300余人的火炬跑队伍从市民广场出发。跑在队伍前面的是40名来自东京警视厅及东京消防厅的执法人员,随后上日本特奥志愿者队伍,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孩子,他们边跑边呼口号,队伍颇为壮观,迎来路人挥手致意。

  火炬跑队伍路经接力点新宿中心大厦,早已守候的日本民间艺人载歌载舞,以日本四国德岛传统阿波舞盛情迎接特奥圣火。上海特奥运动员金燕、张心蕙也被热烈气氛所感染,融入舞蹈人群中,一同庆贺火炬跑活动成功举行。

  当天傍晚,火炬跑队伍抵达中国驻日大使馆。200多名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夹道欢迎,当地华人舞龙舞狮,使馆内外洋溢着热烈气氛。在五星红旗下,王毅大使接过“腾龙”火炬,并与特奥运动员一同点燃了圣火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