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景辉:求学是我现在的世界 适应社会邓亚萍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如今,杨景辉的身份不仅是广东省运动技术学院跳水队的运动员,也是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同时担任大学城校区的学生会副主席。在他因伤肯定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时刻,杨景辉无奈地选择了离开跳水池,他希望利用这几年的时间专心完成大学的课程,甚至攻读研究生。不过,由于接触社会很少,杨景辉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欠缺,“要给我两年的时间,我会慢慢学着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生活。”

  学习英语,榜样邓亚萍

  2005年9月,杨景辉正式成为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大学生活让杨景辉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学习比训练难多了,突然从运动员转变成学生的时候我很不适应,对社会和世界的了解太少让我无法短时间内很好地把握自己。”破格录取进入中山大学之后,杨景辉又当上了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的学生会副主席,不过杨景辉笑称:“我这个副主席当得倒有点像主席了,我做得事情不多,而学生会主席做得很多,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真的很感谢他们。”

  英语是杨景辉目前最想学的课程,为了能熟练地掌握英语他特意选择了专门的英语教学班,现在每天上午10点他都会准时地出现在英语班,他和普通的同学一样,背单词、做笔记、大声朗读……他说:“即使很难,我也要坚持,邓亚萍在北京

申奥时精彩的英语演讲至今让我感动,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抛开冠军,适应社会

  杨景辉现在可以轻松地直面退役,因为他的伤病告诉他已经无力继续。雅典夺冠之后,右臂的老伤始终就没康复,两次手术失败严重影响了杨景辉的跳水路,即使之后两次手术成功他也不敢轻易地走上跳台,“我一跳胳膊就会脱臼,仅这个原因就告诉我已经不适合继续跳水了,我确实想继续比赛,继续争取参加08奥运会,但习惯性脱臼让我的跳水梦彻底成为梦想。”

  离开跳台,走向社会,年轻的杨景辉坦言,其实自己还需要慢慢去适应。“我觉得这个适应期会满长的,以前我总是拿着自己的个性和想法,不顾一切地去做自己认为想做的。但现在,我要学着如何改变,如何去更好地地适应这个社会。”杨景辉也觉得,从小需要自己独立面对的东西并不多,而现在一切都要从头学起。“我要改变自己任性的一面,通过努力地学习慢慢地学会适应社会,奥运会冠军,并不值得永远去炫耀。”杨景辉认真地对记者说。“我还没有计划更长远的人生目标,我现在是以学习为主,先学会适应社会。当然我还想为中国体育做点贡献,期待当上08奥运会的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