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刘翔:最吃不准杜库雷 世锦赛要夺冠需跑进1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31  解放日报

  今天,刘翔将登上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班,出征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05年巴黎世锦赛上,刘翔以0.01秒之差输给了杜库雷,与世界冠军的头衔擦肩而过。这一次,四次参加世锦赛但从来没有夺得过金牌的刘翔不想错过。

  在刘翔出征之前,记者与他进行了一次对话。

  备战:“前三栏下苦功”

  记者:最近情况如何?备战得还行吧?

  刘翔:还是那个样子啦!前两天有些感冒,身体不太舒服,不过现在好多了。训练练得那么苦,这时候生场大病就不合算了啊!

  记者:别吓人啊!没事就好。那么针对世锦赛,孙指导在这段时间对你有什么特别的训练吗?

  刘翔:其实也不算特别训练。师父主要是针对我的前三栏下了不少功夫。因为经过前段时间的训练以及欧洲三场比赛之后,我的起跑反应应该说还过得去了,但前三栏发力后的节奏感还不是很好,第二个栏老是要打到。针对前三栏师父对我进行了强化训练。

  记者:自己感觉效果怎么样?有提高吗?

  刘翔:我自己感觉在前三栏这个环节确实加强了不少,但效果怎么样还是要等比赛才能验证。

  夺冠:“至少13秒以内”

  记者:说到比赛,这次世锦赛是今年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你估计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的夺冠成绩会是多少?

  刘翔:这个问题师父和我也讨论过。我们都觉得,要在这种世界级的比赛中夺冠,除非大家集体失常,不然成绩肯定要跑到13秒以内。

  记者:这次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项目一共要分三天比三枪,挺消耗体力的,最后要跑进13秒以内不容易啊!

  刘翔:是的,但没办法,这就是比赛。能来参加世锦赛的都是高手,要想在高手中高人一筹,只能拼啦!

  记者:想过在这次世锦赛上破世界纪录吗?

  刘翔:怎么又问这个问题啦。说真的,没想过。在这样的大赛上打破世界纪录挺难,需要很多主观和客观条件都达成才行。尽力跑吧,第一目标肯定是先拿到金牌,至于破世界纪录,顺其自然!

  对手:“吃不准杜库雷”

  记者:谈谈你的对手吧。觉得这次世锦赛你最大的对手是谁?

  刘翔:对手不止一个。罗伯斯,阿诺德,特拉梅尔,对了,还有杜库雷。

  记者:不过杜库雷最近的训练和比赛情况都不是太理想,你认为他还会对你构成威胁吗?

  刘翔:最吃不准的人就是他啦!师父也说杜库雷的情况不是很理想。但你想,他毕竟还是法国这个项目全国纪录的保持者,而且一直在保持训练,像他这样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

  记者:或许你对2005年世锦赛上的0.01秒印象还比较深刻吧?

  刘翔:也有一部分原因。想要比出好成绩,就不能轻视任何对手。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