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路射手"自找苦吃"适应热天 瑞典选手感觉进游泳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 马扬)“北京真是太热了。”正在参加2007国际射箭比赛的各路高手们这些天总算见识了北京的8月。热,成了他们最一致的感觉。

  8月的北京艳阳高照,正是“秋老虎”发威的时候。30多摄氏度的最高气温让在露天比赛的选手们苦不堪言。不过,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进行的射箭比赛,却吸引了大批高手“自找苦吃”。

  这一切都是因为北京奥运会。明年的奥运会射箭比赛时间为8月9日到15日,届时的气候估计和现在差不多。对于射箭项目而言,提前适应场地和比赛天气至关重要,所以尽管世锦赛刚结束一个月,各路好手还是争相来到北京参赛。

  “成绩并不是第一位的,我想很多运动员都是想利用这次机会好好适应这里的场地和气候。”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欧迪尼耶娃这次比赛到目前为止状态一般,但她显然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

  “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北面,所以这里的气温对我们而言算是比较热的,”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塞雷米彼洛夫擦擦头上的汗,对记者说,“我们会出不少汗,不过,这对我们的比赛不会有太大影响。”但他的教练坦言,这里又热又潮湿,自己的队员比较难以适应这里的气候。

  雅典奥运会男子个人赛冠军、

意大利选手加利亚佐则完全要用汗流浃背来形容。这个身材较胖的意大利人一场比赛下来,连头上戴的白帽子都被汗弄变了颜色。他说:“看来我需要更多这方面的训练。”

  世界排名第五的马歇尔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来自气候和北京很相近的意大利威尼斯附近,所以适应得比较快,但加利亚佐来自气候相对凉爽的地方,就比较不适应。

  不适应的可不止加利亚佐一个,瑞典男选手彼得松抱怨道:“天太热了,我的衣服都湿透了,我感觉我就像在游泳池里射箭一样。”

  英国女选手弗卡德也感叹道:“太热了,这可能会影响我的成绩,未来一年里我们会去澳门等地方进行热天气的适应训练。”

  尽管射箭“梦之队”韩国队队员觉得这里的气候和韩国比较近似,但他们的一名教练还是表示,这样热的天气多少会影响到运动员水平的发挥。

  明年的奥运会比赛时间比现在还要早一些,选手们很有可能遭遇更热的北京。虽说队员是在同等条件下比赛,但谁能更适应这里的天气,无疑会在奥运会上占得先机。因此在未来的一年里,更多到类似天气的地方训练也成了各支队伍奥运大考前的“必修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