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博物馆北京取经 维尔布鲁根高赞培训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16  竞报
奥林匹克博物馆北京取经维尔布鲁根高赞培训体系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我希望北京奥运会能有更多的‘遗产’惠及人类。”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获赠《北京奥运会培训教材》后如是说。上周五,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北京奥运培训教材仪式”。第一批16种45册奥运培训教材被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260多种教材挑出16种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介绍,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的第一批培训教材共16种45册,包括奥运会通用培训系列教材、志愿者培训教材、第29届奥运会竞赛项目教学片和通用知识丛书。

  这些教材是从全北京市编写的260多种培训教材中精心挑选和推荐的,有代表性地反映了北京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培训的思想理念、主要内容、受众人群和工作体系。其中,奥运会通用培训教材是一套质量上乘、特色鲜明的读本。

  “培训体系值得借鉴”

  维尔布鲁根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并指出精心编纂的培训教材折射出第29届奥运会的人文理念、教育思想和培训体系,也将为今后的奥运会举办城市提供有益借鉴,他肯定赠送仪式将会促进传播奥林匹克知识这项神圣艰难的任务,北京奥运培训教材是北京送给国际奥委会的文化瑰宝。维尔布鲁根代表国际奥委会表示感谢。

  东方视角看奥林匹克

  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指出,北京奥运培训教材具有中华文化的特点,以东方文化的视角来解析和看待奥林匹克运动,努力探求奥林匹克的国际惯例与中国特色文化思想的契合点,将在新的起点和更高层次上去丰富和发展奥林匹克文化。

  他最后强调,在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奥运培训工作将大力弘扬在筹办工作中形成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努力打造办好赛会的精兵劲旅,圆满完成奥运筹办最后阶段的各项任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