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克勤:为唱奥运歌宁愿挨饿 当合唱者也愿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04  竞报
李克勤:为唱奥运歌宁愿挨饿当合唱者也愿意(图)



  李克勤的歌有慷慨激情也有情意绵绵,不过大家脑海里浮现最多的旋律还是那首经典的激励人奋进的《红日》,也许是听者总是可以产生一种上进的共鸣,体会那句“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的意味。

  前一段时间,李克勤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在《始终有你》中献声,又是一首值得铭记的经典歌曲,然后就参与到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歌《We Are Ready》中来。

  第一次采访李克勤是在录制《We Are Ready》时,香港和北京录音棚进行视频连线,虽然是在电脑的屏幕上观看,但仍能感受到他对于奥运的那种期盼,“金培达和陈少琪都是我以前合作过的制作人,我很光荣能成为这首歌的一分子,听说演唱者都是从很多歌手里挑选出来的,我哪怕是当合唱者也愿意。”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李克勤从香港一路唱到了北京天安门。演出前有人送了饼干和水给他,但他担心吃完饼干后口干要喝水,喝完水又要上厕所,所以宁愿挨饿。

  与李克勤面对面采访时,我们把奥运海报倒计时一周年特刊拿给他看,只见他小心地打开,翻来覆去认真地看了一遍,才写下“祝北京08奥运大大大成功”的祝福。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我就去现场观看了比赛,明年在北京我更要去现场看了。”李克勤这样坚定地说,脸上浮现出同他唱歌时一样坚定的表情。

  文/本报实习记者 王宇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