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奥运前我们会再来 匈牙利队7天定下备战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6:4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匈牙利皮划艇队在南京水上运动学校结束了为期一周的集训。今天,他们将飞往北京参加“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让人奇怪的是:匈牙利队人走了,却将训练用的皮划艇留在了南京。匈牙利皮划艇总教练奥吉雅笑着对记者解释,“我们对南京水校的训练环境非常满意,所以将南京水校定为我们明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集训地。这艇就不带回去了,明年奥运前,我们会再来。”

  匈牙利队:7天定下备战地

  在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上,皮划艇队都是匈牙利奥运军团中的第一奖牌大户。明年北京奥运会,匈牙利队为自己定的目标是3枚金牌。为了备战奥运,匈牙利皮划艇队的男女队员、教练、队医等一行25人,于8月16日来到了和北京夏季天气相似,并有着良好训练环境的南京。

  奥吉雅告诉记者,“这里的水质良好,特别适合静水项目的训练,而且靠市中心很近,非常方便。水校还为我们提供了按摩床等设备,让我们的队员可以在训练后得到放松……”

  “匈牙利队水上项目的水平在世界上堪称顶级,每年我们国家都会派队员到匈牙利集训,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这次匈牙利队和我们已经达成意向性合作:他们可以到我们这里来训练备战,我们的队员也可以跟着他们练练,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训练科科长智通银告诉记者。

  南京水校:乘机学了不少招

  国家队每年都要远赴匈牙利学习,如今高手来到家门口,怎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不过他们训练还挺保密的,在利用一些先进训练手段进行训练时,都不会靠近码头,而是将艇划到远处练。不过,通过观察我们也学到不少东西,比如他们对有效桨训练的细化。”智通银告诉记者。

  每天上午8点至10点30分,下午4点30分至6点30分,是匈牙利队的固定训练时间。“和我们不同,匈牙利队每天的训练时间并不长,但训练的内容却非常紧凑,而且非常注重训练前的准备活动和训练后的放松。”智通银说,“中国运动员的准备活动一般做40分钟,而他们要做一个小时。内容也不只是韧带肌肉的牵引拉伸,他们更注重对心理的调整,逐渐将身心都调整到兴奋状态。他们很多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手段都值得我们去学习研究。7天真是太短了。不过好在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这样我们就不愁学习的机会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