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外教雄心勃勃 力争把中国棒球队培养为奥运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周欣 王昊飞)对于棒球强国美国、日本、古巴等国的青少年来说,打棒球如同中国孩子丢沙包那样简单。他们很小的时候就会一手拿着棒球、一手戴着棒球手套,和伙伴们奔跑嬉闹。棒球运动似乎流淌在他们的血液中。

  对于“国球”是乒乓球的中国来说,棒球是舶来品,无人喝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凭借东道主的身份将首次亮相奥运棒球大舞台。按照规则,奥运会的棒球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各大洲冠军以及世界杯赛的胜者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在第十名左右。

  不过,执教中国队四年多的美国籍主教练吉姆·拉斐尔不信“邪”。在2007国际

棒球邀请赛之际,扬言要把中国队打造成奥运会中的一支强队,甚至要赶超亚洲霸主
日本队
,成为亚洲头号队伍。

  拉斐尔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知名教练。他承认,美国、古巴等队的实力非常强劲,即使在亚洲,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北队的进步也都很快。

  拉斐尔说:“我的目标是让中国队成为亚洲第一!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要以强队的姿态出现,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其实,面对其余七支队伍,中国队能赢一场比赛都非常不易。拉斐尔指出,中国队队员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体能、力量、速度和比赛经验方面。

  与体力充沛的国外选手相比,中国队选手的体能差距明显,比赛过程中会出现提前疲劳、技术方面力不从心的现象。在拉斐尔的强调下,中国队选手已经加大了体能训练的比重。

  “没有充沛的体能,比赛中实施技术、贯彻教练的意图就都成了空话!也无法体现速度和力量,在这一方面,我们还需要突破!”拉斐尔说。

  拉斐尔总是说,世界强队都身经百战。比如美国职业棒球选手一个赛季要参加162场比赛,在一年中有超过半年的时间在比赛,其余时间训练;日本选手要打144场联赛比赛;韩国选手能打130场比赛。中国联赛目前只有六支队伍,每个赛季只有三个月,总共30场联赛比赛。

  日前加盟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的三名球员刘凯、张振旺、贾昱冰,以及在日本联赛西武俱乐部效力的朱大卫都在国际棒球邀请赛的小组赛中亮相,表现各不相同。

  拉斐尔指出:“年轻选手有潜力,但也会出现状态不稳定的情况。这些都没关系。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能够参加国外高级别的赛事和队伍,这对中国棒球水平的提高肯定有帮助!”

  “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成为亚洲头号,奥运会中的强队!”拉斐尔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