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橄榄球巨星虐狗成全民公敌 球衣被烧成愤怒最佳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美国最新的畅销宠物玩具出炉了,亚特兰大猎鹰队的7号球衣。白天你可以让小狗咬着它在院子里尽情撒野,而到了晚上还能垫在狗窝里。曾经,迈克尔·维克的球衣一年销售创下3750万美元,而现在,7号球衣成了愤怒者的最佳发泄。

  明星和普通人,当他们犯下类似的错误时,究竟谁能得到更好的待遇?瞧着维克被“斗狗案”弄得一鼻子灰,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年4月发生在南京的“烧狗事件”。因为嫌小区里的流浪狗扰民,所以就有人点火烧狗。

  事实上,这两起远隔重洋的事件的确有着不少类似的后续反应。在维克的丑行曝光后,每天都有动物保护主义者在

亚特兰大动物救助中心外露营,一到白天他们就举着比特犬的照片站在路边呼吁。NFL和猎鹰队收到的抗议信件简直堆成了小山,而请维克代言的几家公司也没能逃过这波风潮。不少公司只能迅速选择与维克解约。

  而在南京的“烧狗事件”中,犯事人被目击者揭发后,他们的住处、就职的

医院马上成了施压的舞台。网络、媒体的连篇累牍似乎也在事件中扮起了越来越被倚重的角色。白天200来人浩浩荡荡地集结在医院门口,要求院方领导给个说法,到了晚上就守到犯事人的家门外,最终那些被谴责的人不得不离家、停职躲避在外。

  维克的律师团担心他们的当事人会因为体育明星的身份而被重罪处罚,但至少维克的出入总有

保镖护从,没有在与抗议人群的接触中伤着分毫,而且银行账户目前也足够支持他的开销。但轮到普通人身上,停职外宿总也是挺辛苦的。

  当家长们因为犯错而备感压力时,孩子总是他们心坎上最柔软的一处。南京那位在激动之下做出烧狗举动的母亲,恳求人们不要去骚扰她还没成年的孩子;维克的律师则是言辞恳切地强调“迈克尔有一个儿子”。

  丑行发生时,质疑总是容易的。但请记住一句,法律只是社会公德的一条底线。无罪并不代表没有过错,而当你情绪激愤地谴责他人时,管住自己的双腿,千万别跟着越了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