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备战08以分钟计算 "一姐"靠什么回击质疑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1:51  竞报

  很多人说张怡宁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名片,第一是因为她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女孩,第二是因为她代表中国乒乓球队所取得的那些辉煌。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里,这个身背无数企盼和梦想的女孩正在经受痛苦的内心煎熬———为了超越自己,也为了实现自己2008年的夺金梦想,张怡宁除了苦练前三板的杀伤力,更重要的还是磨炼自己的心智。

  2000年张怡宁就开始向老大姐王楠发起冲击,这个过程用了漫长的四年,终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萧山世界杯、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张怡宁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从此她成为世界乒坛当之无愧的“一姐”。

  然而,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张怡宁自己成了被挑战者。男子技术化突出的小将郭跃成为了张怡宁夺冠的最大威胁,2007年,郭跃在“直通萨格勒布”

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两次战胜世界头号选手张怡宁。随后的萨格勒布世乒赛,郭跃再次战胜张怡宁,最终获得女单冠军。很多人都在质疑,这是不是意味着一个新的王者的产生呢?

  答案是否定的,从世乒赛回来开始,张怡宁就进入到紧张的乒超联赛比赛中,她所率领的北京首创队的战绩一直都排在前列,而最可贵的是,张怡宁永远是队里面训练最刻苦的一位。北京队的教练周树森告诉记者,张怡宁不会那么容易就被击败的,现在的她只要能够及时地调整自己的心态,抓紧时间把新技术练好,明年的奥运会是不成问题的。而张怡宁在国家队的教练李隼也撰文表示,“世乒赛上受到冲击,也算是给张怡宁敲了一个警钟。对她来说2008年奥运会是个大目标,但在此之前也要确立一些小的目标。只有打好每一场小比赛,2008年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她来说,胜利是需要时间来考验的,她要充分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

  在奥运会倒计时还有一周年的时候,张怡宁依然还在为自己的又一次辉煌努力着,她表示:“现在我就把联赛当做锻炼吧。希望明年还能延续自己在雅典的辉煌。现在的备战已经不再是按天计算了,应该以分钟来计。感觉非常紧迫!”真心希望我们的北京姑娘能够在2008年心想事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