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军团刘翔外另有冲金点 集团作战能否挡住围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0:36  新晚报

  出征大阪,本次田径世锦赛意义非凡。在奥运会金牌大户田径项目中,中国军团除领军人刘翔外,是否还有其他亮点?

  马拉松集团作战

  中国在以往参加的历届田径世锦赛上,累计获得过7枚金牌,全部为女子项目。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选手中夺金希望最大的,首推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周春秀。

  来自江苏的周春秀去年以来水平稳居世界前列。去年,她在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19分51秒,夺得冠军,此成绩排当年世界第二。25岁的魏亚楠是今年3月举行的首尔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其2小时23分12秒的水平,也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

  在这次大阪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中,中国代表队派出包括周春秀在内的5人阵容参赛,其中3人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27分之内。集团作战将成为中国马拉松女将又一优势,有望在该项目中冲金夺银。

  竞走项目有戏唱

  女子竞走,也是中国田径大军的夺金重点。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宋红娟、刘虹等4名运动员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争夺。几人年龄都在20-23岁之间,正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其中23岁的宋红娟今年5月曾走出1小时28分25秒的好成绩,此水平可以排在当年世界第四位。小将刘虹是去年多哈亚运会该项目冠军,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金牌得主。姜静也具备1小时29分之内的水平。届时,几位姑娘将携手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集体冲锋。

  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

中国队派出李高波、韩玉成、董吉敏三人“新老组合”参赛。在本届世锦赛上,他们将面对“西班牙军团”的挑战,其中包括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西班牙选手佛·菲尔南德兹,其个人最好成绩为1小时17分22秒。

  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本次世锦赛中国代表队领队冯树勇表示,竞走是一个受场外因素干扰最多的田径项目,好的技术、好的实力并不一定有好的结果。上届世锦赛上,男子20公里竞走也是赛前中国队预计的4个争金点之一。但最终,当年世界排名第二、第六和第十二的朱红军、虞朝鸿和刘云峰3人,没有抵挡住对手和裁判的“围攻”,最后仅有朱红军名列第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