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队员要改变训练方法 李永波特别提到张宁谢杏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6:16  南方日报

  在羽毛球世锦赛落幕后,总教练李永波坦言,这是让他“紧张”的一届比赛,但除了3枚金牌外,中国队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跟前几届世锦赛相比,这次我比较紧张,这次难度相对大一些。一个是对手们发挥得不错,另一个是我们的队员整体状态不是特别好,我也说过训练时间比较少。”李永波认为中国选手状态不好,主要是因为最近忙于参加各大比赛争取奥运积分,没有相对系统的训练,队员的状态很难保证。

  除了3枚金牌之外,李永波强调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就是更加清楚回去努力的方向:“这是奥运前最重要的检验,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将会整理出一套清楚的思维方式和训练体系,我相信对2008年奥运来说是个好事。现在输了不代表2008年就不能拿冠军,如果现在赢得太多,运动员在未来一年的训练里,都会有很大问题。”

  李永波认为,

中国队今后保持优势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训练。在强调训练的重要性时,李永波特别提到了女单组的两员老将——张宁和谢杏芳:“训练中有问题,运动员在场上就会暴露,比如谢杏芳和张宁这样的老队员,在场上还像年轻运动员一样靠能力打球,而不是靠经验和应变在打球,这是不行的。张宁和谢杏芳以后的训练,我们回去还要跟女单组的教练交流。否则再有能力,毕竟也30多岁了,恢复不像年轻人,训练方法不改变很难再打到新的高峰。”

  李永波还提到,为了保证一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将二队放到其它基地去训练,北京的场馆包括宿舍完全留给一队训练和休息。

  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