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表情一脸困倦 杀招震惊观摩对手--陈中的奥运模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表情一脸困倦杀招震惊观摩对手--陈中的奥运模拟
陈中(右)在比赛中中体在线 倪敏哲摄

  跆拳道奥运模拟赛第二天,是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的比赛日。

  尽管头天晚上9点半就上床睡觉了,但比赛当天的陈中仍是一脸的困倦,眉头微皱,嘟着嘴,眼睛放空,握着头盔站在教练身后是一脸的无辜与茫然。下午4点最后一场比赛上场前,她也是同一表情。

  赛前一天,陈中看着室友吴静钰结束比赛仍精力旺盛的样子,她倒在床上无力地喊了一声,“明天比赛怎么打啊?”原因是陈中的体能正在恢复,但连续作战的体力储备还不够丰厚,而且对手都是精力充沛、善于拼打的年轻队员。

  “很简单,争取都以7比0提前结束比赛就行了,你可以的。”我们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回答。

  “你以为人家都是木头,愣在那里随你踢啊!”瞪大双眼一口气喊完这句话后,陈中裹着被子倒在床上。

  第一场比赛,陈中仅用了两局就以7比0提前结束比赛;第二场又以8比1提前半局终止比赛;第三场,她4比2再次胜出。

  场边,越南选手一听到陈中的名字,就会停止与队友的交谈,手托腮,双眼紧锁在入场的陈中身上。韩国队自成一团,一般情况下只看自己队员比赛,但陈中是个例外,他们不仅看,还为她鼓掌。

  三场比赛都是佳作,尤其是后两场与

中国队年轻选手的较量,陈中将自己的连击、技术转换、杀手锏、节奏控制一一展示,对她来说,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比赛向年轻队员传播经验和技巧,所以她的表现内容更加丰富。

  在与王蒙利的对抗中,陈中右后横踢踢空,脚尖刚触地面立刻转换成下劈,这一幕惊得身边的越南选手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与队友对视后摇摇头,托腮的右手不知何时蒙住了嘴巴。因为这一快速的技术转化在大级别选手中,尤其是女选手中很少出现,也很难做到。

  此外,陈中在比赛中尝试着使用跳下劈和后踢,这两个技术是她实现奥运会两连贯的重要助手。尽管三个多月没有练习,但从时机选择、起跳、下劈、完成都一气呵成,后踢更不用说,在比赛中多次尝试使用且击打效果非常理想,距离、转身、出腿恰到好处。由于这两个技术需要极强的灵活性、爆发力和控制力,大级别的绝大多数女选手只能望其兴叹,而陈中却将之练得炉火纯青。

  不过,陈中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自觉连击速度和转换速度不够,她说,女子大级别比的就是速度,所以自己在这些方面还得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