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轮车选手训练比赛常摔倒 三十余医护人员忙救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昨天在小轮车赛场上出现惊险一幕:随着一声惊叫,澳大利亚女选手曼斯科斯基·玛丽莎在跃过出发点后的第一个坡道时,突然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医护人员随即冲进赛道,进行紧急救助。据了解,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共有十多名运动员摔倒。

  曼斯科斯基是摔倒者中伤势最重的一位。医护人员对她救助时,她神志清醒并示意并无大碍,随后自行站起推车走出赛场。但在走出赛场不远后,她感到身体明显不适。医护人员立即出动救护车,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认无太大问题后又将其送回驻地休息。

  一名男选手也在训练时摔伤,后颈部流血不止。现场医护人员在与其队医商议后采取了清创缝合处理,当场为这名选手缝了3针。摔倒的其他选手并未造成伤害。值得注意的是,绝大多数事故是在出发点后的第一个坡道上发生的,还有一些选手行进在弯道处时失去平衡而摔倒。

  据老山小轮车赛场医疗经理助理赵明介绍,小轮车项目具有极强的速度感和冲击性,选手在比赛或训练时受伤在所难免,其中常见的是挫伤。为应对突发情况,运行团队共配置了30多名医护人员,其中8人每天值守在比赛现场,随时准备抢救伤员。

  “小轮车选手都装备了专业护具,基本上能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安全,因此通常都是有惊无险。特别是架在选手肩上的‘支具’,是用来保护最容易受伤的锁骨部位的。”赵明表示,如果在赛场上发生摔伤意外,现场裁判会根据选手的情况挥旗示意医护人员及时救助。RJ0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