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透过世锦赛展望奥运会 女队有优势男双暴露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5:3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第16届世锦赛昨鸣金收官,这场羽坛盛宴将会是明年北京奥运会的风向标吗?李永波心中一直有个目标,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囊括五枚金牌。通过本届世锦赛展望明年的奥运会前景,国羽有希望但更有挑战。

  中国女队优势相当明显

  中国女队依旧强大,中国女队这次在吉隆坡三个单打和三对双打全部进入四强。人才济济的中国女双再次证明了其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

  这几年羽坛女单赛场的张、谢时代在吉隆坡戛然而止,让人欣慰的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两朵小花朱琳和卢兰慢慢学会挑起重任。

  国羽男双仍是弱项

  雅典奥运会

中国队旁落了男单和男双金牌,男双一直是国羽最薄弱的环节,本次世锦赛两对男双选手双双遭遇翻盘无缘四强。明年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傅海峰/蔡赟仍是中国男双折桂的唯一寄望。

  混双郑波与高崚今年配对以来赢得不少冠军,但在世锦赛的试金石上却无缘金牌,中国混双欲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难度不小。

  林丹领衔国羽男单

  欲在08奥运称雄,国羽男单有双保险。除了林丹,鲍春来也是一名得力悍将,本届世锦赛接连力克李传成、李炫一和约纳森等好手。随着这几年作战经历的磨练,林丹和鲍春来已经逐渐克服掉发挥不稳定的弱点,愈发成熟和老练。

  跟其它羽毛球赛事比较,奥运会无疑是最难打的比赛,但是明年奥运在家门口作战,相信中国队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案卷。 (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