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中国队不落下风 21分制是我们必须过的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2:40  新闻晨报

  “这是历史上冷门最多的一届世锦赛。本身就是由21分制这个特殊的赛制所决定的,我们无力改变。”

  中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世锦赛后是最为平静的一个,这场冷门迭爆的羽毛球盛会,差一点让中国军团遍体鳞伤。但李永波却不那么看,“我可以跟你这样说,中国队并没有处于多大的弱势。从体力上来讲,我们本来就不够,一年如果中国队有100天的比赛,那么印尼这些队伍顶多只有40天,这样高强度高频率为了什么?我们都是为了奥运会。”

  “就拿林丹来说,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不太顺,比赛打得有些僵,尤其是

苏迪曼杯的时候。但在被批评了之后,我觉得他是找回了自我的。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发挥得非常好,决赛中出现如此精彩的对抗已经很少了。更何况,他是十几年来惟一一个在世锦赛上蝉联男单桂冠的选手。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之下,我势必会对他的表现做出肯定。”

  在记者的记忆中,这是李永波在苏迪曼杯后的几个月里,第一次对林丹做出如此之高的评价,在过去的八个月的时间里,耳边充斥着的所有关于林丹的怀疑论,都在本届世锦赛烟消云散。

  同样受到李永波超高评价的还有朱琳,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三号女单选手,朱琳在最后背负起了整个女队的希望,这块金牌被李永波评为价值最高的。“朱琳这次的表现是让我刮目相看的,在北京奥运会前她争取到了很珍贵的一块金牌。我想,这对她的将来都是一次很重要的转折。”

  但李永波对于张宁和谢杏芳的评价就没有如此高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永波毫不客气地批评两位女单主力,“她们有伤,身体不好。我觉得这都是表面现象。这几场比赛,我几乎看不到一个老队员应有的表现。她们完全可以在这样的大赛中发挥自己经验丰富的优势,利用场地大的特点,好好去表现自己。但现实呢?我看到她们只会和新手一样去守住边线,没有任何突破。这一点我非常失望。”

  展望北京奥运会,李永波表示21分制将会是必须攻克的一个难关,“这样的新赛制在很大程度上只考虑了观众的感情,只是增加了娱乐性,却在最大程度上限制了运动员的发挥。当然,我也知道现在这样的抱怨没有任何意义,北京奥运会之前这一切不会做出任何改变,这次世锦赛的几场败仗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何克服21分制带给我们的难题,将会成为接下去备战奥运的绝对主题。”

  “林丹今年年初的时候不太顺,比赛打得有些僵,尤其是苏迪曼杯的时候。但在被批评了之后,我觉得他是找回了自我的。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发挥得非常好,决赛中出现如此精彩的对抗已经很少了。更何况,他是十几年来惟一一个在世锦赛上蝉联男单桂冠的选手。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势必会对他的表现做出肯定。”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