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获高评 被称顶级赛艇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41  新京报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获高评被称顶级赛艇场地
短短六年时间,一座全新的奥运场馆就落成于北京顺义区潮白河岸。图为两名赛场设计者在赛场前摄影留念。本报记者 浦峰 摄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属性:新建场馆 奥运赛事:明年8月9日-8月23日 赛艇、皮划艇和游泳马拉松比赛共产生32枚金牌

  2001年,中国刚刚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现在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还是一片荒芜的沙滩。短短几年时间,一座全新的奥运场馆就落成于北京顺义区潮白河岸。连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对此也惊叹不已。

  2007年7月28日,这座北京奥运会最大的体育场馆正式竣工。8月8日,“好运北京”系列赛在北京的首项赛事———2007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在这里开幕,标志着该场馆正式启用。该场馆占地面积1.6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7万平方米,绿地面积53万平方米,绿化率占整个场馆陆地面积的82%。

  “好运北京”系列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一共举行四项赛事,目前赛事已过半,赛艇和皮划艇急流回旋的比赛已经结束,皮划艇静水的比赛即将于8月23日打响。明年5月份,游泳马拉松的测试赛也将在这里举行。

  从结束的两项比赛来看,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得到了奥委会官员以及各国运动员的交口称赞。“毫无疑问,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赛艇比赛场馆之一。”在2007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举行期间,奥斯瓦尔德不止一次地提到这句话。诸多外国选手也认为水道和场馆设施世界一流,是他们几乎从未见过的世界顶级赛艇场地。

  各国官员也认为赛道无可挑剔,比赛的前两天,在领队的联席会议上,各代表队的领队还谈论赛道的情况。据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主任玛特-史密斯透露,等到比赛的最后两天,领队联席会议形同虚设,大家讨论的话题成了赛后的运动员大Party。

  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顺义奥林匹克公园的开发也已经在考虑之中。静水赛场会交给顺义区政府,可被开发成公园,成为社会公益项目。而动水区,方便调解水流速度,易于开发成漂流项目,能够吸引大批旅游爱好者,容易开发成赢利项目。

  本报记者张宾 郑淇 王春秋 赵宇 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