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山奥运会小轮车赛场:弯角铺设沥青是中国首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41  新京报

  老山小轮车赛场 属性:创新赛场 奥运赛事:明年8月20日-8月21日 共产生2枚金牌

  奥运会史上第一个标准的小轮车赛场———老山小轮车赛场今日迎来“好运北京” 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明年的8月20日至21日,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小轮车比赛。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产生小轮车男子竞速和女子竞速2枚奥运金牌。

  由于小轮车比赛首次被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老山小轮车赛场是奥运会史上第一个标准的小轮车赛场。老山小轮车赛道呈“碗”形,比赛场地位于“碗”底,男女选手赛道既交错又独立,女选手赛道要比男选手赛道短些。赛前,在赛道的弯处铺设一层沥青以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和赛道的使用周期,并能加快车行速度,这也是世界各地的小轮车场馆都不曾有过的。

  由于小轮车比赛的特殊性,世界上很难找到两个一模一样的赛道,老山小轮车场馆依山而建,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技术官员们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结合老山的地势现状,对赛道的坡度和障碍进行设计,赛道起伏的最高落差达4米。“这是我们建过的最好的赛道。在世界上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最好的之一。”来京指导施工的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技术代表曼特斯·诺特兰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