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见证奥运历史 将成农大遗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41  新京报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属性:高校场馆 奥运赛事:明年8月12日-8月21日 男女摔跤共产生18枚金牌

  作为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馆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18日举行了完工交付使用仪式。这是北京高校中第一个建成完工的奥运会比赛场馆。

  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组委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在仪式上说,新建成的农大体育馆有三个特点,一是充分考虑到赛后利用,奥运会结束后完全能够适应大学的普通体育教学和锻炼。二是体育馆主馆内场地面积达70米×50米,是北京高校新建场馆中馆内场地最大的,可以容纳3场篮球比赛同时举行。三是场馆采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在正常天气条件下的非重大赛事,馆内不需要灯光照明和空调系统。

  国际摔联主席拉费·马丁内参观新馆后表示,他对体育馆有两点满意之处:一是体育馆在赛后将是留给农大的一个很好的遗产,见证了奥运会的历史;二是体育馆可以为将来中国摔跤运动的发展发挥作用。此次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运动员数量超过奥运会摔跤比赛,能更好地为奥运会积累经验。

  据新华社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