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琳登顶顺理成章 夺冠前夜不紧张一觉睡到大天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结束。中印两国瓜分了5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收获男女单打和女双3项冠军,而印尼队则获得男双和混双两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已经连续第四次没有在世锦赛上拿过混双冠军了。

  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队小花朱琳2比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世锦赛女单冠军!两局的比分为21比8和21比12。朱琳此前与王晨有过三次交手,但无一胜绩。朱琳赛后表示:“我对她的球很熟,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在张宁、谢杏芳被淘汰后,我应该承担起责任来。”虽然是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但朱琳表示自己一点也不紧张。“这场比赛我特放得开,丝毫没有思想包袱。昨天晚上也睡得很好,一觉睡到大天亮。”

  与朱琳的夺冠相比,高崚则非常遗憾,因为她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梦想破灭了。在昨天进行的混双决赛中,郑波/高崚0比2不敌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无缘冠军。这是中国队连续在四届世锦赛中憾失混双冠军。第一局失利后,郑波/高崚在第二局仍然找不到状态,特别是郑波,一度陷入“低潮期”,任凭高崚不断提醒,郑波始终显得犹豫不决,多次出现判断失误。最终,维迪安托/纳西尔以21比14锁定胜局,继2005年后,印尼组合第二次摘得世锦赛混双冠军。“其实输球并不是坏事,毕竟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如果之前风头太劲,会成为众矢之的。”高崚的脸上仍然挂着笑容。

  男单决赛,林丹2比0战胜印尼小将索尼夺冠,两局比分为21比11、22比20。女双决赛,杨维/张洁雯以2比0轻取高崚/黄穗夺得女双冠军。惟一一项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双决赛中,印尼组合基多/亨德拉以2比0取胜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

  信报记者 李昊

  昨天是中国

传统节日
七夕
,在
马来西亚
吉隆坡举行的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轻松战胜印度尼西亚选手索尼,夺得冠军。

  三言二拍

  国羽3金并不完美

  国羽获3金,但问题仍不少。

  男双实力软肋再次暴露。近四年来,付海峰/蔡贇一直是国际羽坛相当抢眼的一对组合,甚至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一号组合,但他们的强势并不能保证每战必胜,由于中国男双实力层面过于单薄,他们的出局就意味着中国男双的出局。

  连续四届世锦赛,国羽在混双项目上未能染指金牌,这与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冠相比显得有些不符。其实仔细研究,这很值得我们思考——如何用好有才华的核心球员,合理地让他们分配体能实现效率的最大化,相信这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未能拿到第四块金牌的最大问题。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朱琳在张宁、谢杏芳意外出局的情况下,保住了女单这块阵地,但是,这一成绩并不能掩盖中国女单新老交替时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小花们还没有用一系列过硬的成绩证明自己,另一方面,张谢两朵金花已开始出现下滑之势。

  男单是含金量最高的项目,中国男单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也将面临考验,面对各路高手的围攻,不过好在林丹还算坚挺。而中国女双虽然夺冠,但几对当打组合基本是25岁以上的老将,惟一能跻身主力之列的年轻选手杜婧/于洋进步并不快。

  竞技比赛是残酷的,现在的世锦赛正是一年后奥运会的最好预演。因此,各个项目我们都不可避免地要努力去设计如何最大限度地取得最好成绩。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