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小将朱琳的金牌最有价值 林丹仍是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9日电(记者公兵 李雯)针对本次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整体表现,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女单小将朱琳的金牌最有价值,林丹仍是世界最佳。

  针对女单,李永波说:“从女单发展趋势来看,年轻运动员早日走上一线、承担责任挑大梁,对我们保持优势非常重要。相信朱琳的冠军也是她羽毛球生涯的一个崭新的开始。两名老队员的状态不太好,需要一个周期的恢复。谢杏芳和张宁在场上处理球不像老队员那样靠经验和应变打球,而像年轻运动员一样靠能力打球,对此我们要进行改变。”

  李永波认为林丹的男单金牌也很有价值。“林丹上半年遇到了一些挫折。在苏杯之后的比赛中,林丹重新找回了状态。今天的冠亚军决赛很精彩,索尼打得很好,较之以前更为成熟,但林丹更成熟。林丹经历的大赛多,只要他能一鼓作气,他还是世界上最好的,毕竟在男单近十年中还没人能蝉联世锦赛冠军。其他中国男单选手,鲍春来缺少霸气,但慢慢成熟起来。陈郁技术特点突出,但场上霸气还有一点弱。陈金靠能力打球,在经验和细小环节上还不是很突出”。

  对于女双金牌,李永波认为在意料之中,因为女双原本就有集团优势。“尽管成都大师赛遇到意外(获得亚军),但这也提醒我们要改变打法,丰富打法,要更加全面。这次比赛队员表现还可以,女双依然保持优势”。

  对于重新配对的杨维和张洁雯,李永波认为两人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不能通过一个世锦赛就决定她们是否继续配对。

  显然,李永波对混双无缘金牌感到遗憾,但他认为:“高崚确实很不容易,两项打进决赛,年近30的她体力明显透支。另外她出发前一周脚踝受伤不能训练,只是在出发前一天活动了一下就来了。没有拿到冠军也证明再好的运动员没有系统训练作为基础是很难发挥水平的。”

  对于男双,李永波认为已经很好了。“现在世界男双有那么五六对水平差不多,场上要看状态看发挥。蔡赟/付海峰现在是(中国男双)带头人,需要其他年轻队员也跟上,形成男双的一个小集团。蔡赟/付海峰具备了夺取奥运会冠军的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