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棒球“击倒”捷克 捷克主帅坦言中国很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昊飞、颜昊)19日晚,“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在五棵松棒球场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最终以9:2大胜捷克队,成为继日本队之后另一支取得两连胜的球队。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进入角色的速度比上一场快得多,第二局便让捷克队领教了厉害。第二个出场的张玉峰首先击出一记“疑似本垒打”,令对手惊出一身冷汗。只听“砰”的一声,第三个出场的贾昱冰用出色的挥棒送出一记阳春本垒打,令现场一片沸腾。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邀请赛中完成的第一个本垒打。

  虽然中国队在第二局便取得了领先,但很快被捷克队的纳夫拉蒂尔·阿莱什扳平了比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开场便派出了“棒坛姚明”朱大卫,这名19岁投手如今效力于日本职

棒球队西武队,在本场比赛中,他那奔雷般的投球曾数度令击球手直接出局。

  第四局,在三名中国球员分别占领一、二、三垒的情况下,捷克队投手博凯·鲍里斯误将球投在击球手王超身上,使得守候在三垒上的孙炜轻松“捡”到1分。中国队2:1领先。

  第五局,捷克队纳夫拉蒂尔·阿莱什刚开场就再度扳平。此时,捷克队尚未有一人出局,而先发投手朱大卫出现疲态,导致三名捷克选手接连保送上垒。情急之下,朱大卫被陈俊毅换下,后者连续让两名击球手三振出局,并与队友合力将第三名击球手封杀成功。

  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得7分并最终锁定了胜局:第六局,王超在队友一记一垒安打的掩护下成功返回本垒;第七局,捷克队一垒出现防守失误,促成张洪波再下一城;记分牌刚变成4:2,张玉峰便在贾昱冰完成安打后再度将比分刷新;最后两局,冯飞、孙岭峰、侯凤连、王超连续抓住对方失误机会得分,一举拿下对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吉姆·拉菲尔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在前五局我们打得并不理想,浪费了很多得分机会,好在第五局之后我们的队员连连上垒,才确保赢下了比赛。”

  捷克队主帅卡尼亚·里哈德则表示:“吉姆是一个很厉害的教练,使得中国队在第六局后变得异常强大。尽管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却为我们回欧洲参加锦标赛进行了‘提前训练’。”

  此役过后,中国队将与

日本队在20日晚进行预赛第一名的争夺,而同样两战皆负的捷克队与法国队也将于20日晚展开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