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史第一块小轮车赛场将亮相 独具特色体会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钱荣、丁秀玲)好运北京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将于20日开幕。被国际自行车联盟技术代表称作“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标准场地”的老山小轮车赛场也将首度亮相,接受各路运动员的检验。

  小轮车是一种车轮直径50厘米和60厘米左右的小型人力自行车,英文简称BMX,是上世纪60年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兴起的一种新兴自行车运动,按照摩托越野的方式用人力驱动的小轮车在赛道上比赛。1993年,小轮车正式成为国际自盟的新成员,并在2003年6月得到国际奥委会批准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

  由于是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老山小轮车赛场自然也将成为日后兴建该项目场馆的典范,因此备受关注。

  据了解,世界上绝大多数小轮车场地都是在平地上用土堆出赛道,而老山小轮车赛场则依山而建,赛道的坡度和障碍都是专家根据老山的地势设计的。同时,赛道是根据当前世界小轮车运动员的最高水平设计的,设有双跳、平台等不同的弯道和障碍。赛道为环形、封闭,由坚实土质构成。为了保证运动员在骑行中的速度,赛道还设计了4米的落差,帮助运动员更好地完成一连串的腾空、跨越等动作。此外,赛道还使用了世界各地小轮车赛场都不曾铺设的沥青,用这种方式处理赛道拐弯处,可以加快车行速度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也可以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除了独具特色的场馆,小轮车比赛也极具观赏价值。在比赛中,选手将在弯曲起伏的赛道上上下翻飞,观众可以从中体会到速度与激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