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世锦赛林丹破魔咒强势卫冕 中国印度瓜分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9日电(记者树文、公兵)世界头号男单林丹霸气十足地扼杀了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黑马索尼,罕见地蝉联了冠军。世锦赛的决赛成了中国和印尼选手的天下,中国选手拿走了男单、女单和女双,而印尼选手则在混双和男双中称王。

  这是世锦赛变成一年一届后的第一届比赛,比赛中冷门多多,去年世锦赛的5个冠军只有林丹一人卫冕成功,尤其是在男子项目上冷门很多。但传统两强中国和印尼仍然显示了雄厚实力,而其他的强队如韩国、丹麦、马来西亚、中国香港都与金牌绝缘,尤其是丹麦没有一人进入半决赛,让人吃惊。

  林丹没有让所有的世锦赛卫冕冠军都饮恨。即便是在决赛第二局以17:19落后的情况下,他依然能力挽狂澜。林丹最后用2:0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印尼的索尼是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这位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一路击败李宗伟、盖德、陈郁,直到被林丹遏制。决赛第一局,林丹赢得非常轻松,21:11,两人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第二局一开始也是如此,在林丹以11:5、13:7领先后,这匹黑马突然“复活了”,他一下打出了一个林丹口中的“非常高的高潮”,反而以19:17领先。

  好个林丹,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两次扣杀、一次网前放小球将比分又变为20:19,索尼这时候抵挡一下,又扳成了20平。再下来,先是索尼一个出界,林丹再来了一个网前截击。22:20,冠军成功卫冕。

  一位外国记者总结出世锦赛男单的三重魔咒:男单头号种子难夺冠、中国选手在

马来西亚难夺冠、男单冠军难卫冕。在2007年,林丹改变了这一切。赛后林丹将这块金牌献给解放军指战员,作为迟到的
建军节
礼物。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了冠军,上海选手朱琳做到了。在决赛中面对18日淘汰了头号种子张宁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她赢得非常轻松,21:8、21:12,仅用了35分钟,比赛顺利得难以想像。

  朱琳此前与王晨三、四次交手无一胜绩,但朱琳表示,她自己毫无思想压力,而且对对手很了解,这成为取胜的关键。这两位选手都是

上海人。在输了比赛之后,王晨还微笑着用上海话祝贺朱琳。

  混双和女双决赛,中国队的“金牌大户”高崚都参加了,但她这次没有给自己的金牌收藏库里增加新货。她和郑波搭档,在混双决赛中全场比较被动,没有1次领先,就以0:2不敌印尼的诺瓦/纳西尔;女双决赛就是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的重演,她和黄穗的组合再次不敌杨维/张洁雯。

  高崚表示,因为要参加两项比赛,比赛太多对她的体力是个巨大的考验。而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还不知道以后怎么办,也许她们会被分开不再配对。

  男双决赛是唯一一项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继半决赛两局总共赢了4分之后,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在决赛中又只赢了4分就拿到冠军。他们以两个21:19击败了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