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献给建军节 林丹谢杏芳激情相拥七夕回家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41  奥运报道联盟

  印尼人索尼顽强的抵抗让林丹一直紧绷着心里的那道弦,所在在获胜的那一刻,林丹当着全场数千观众的面咆哮着扯掉上衣,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激情。林丹说这枚金牌意义非凡,赛后他对此进行了诠释。

  赛后所有观众、队友和教练都向他表示祝贺,不过林丹却一直在寻找着另一个人。他走到谢杏芳刚才坐的看台,结果并没有看到女友的影子。就在他颁完奖打算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谢杏芳突然从国道里窜出来,一下子扑到了林丹怀里,两人忘情地拥抱着,肆意谋杀媒体的闪光灯和菲林。

  尽管林丹在之前的比赛中对索尼保持全胜,但印尼人今天在第二局差点将局势逆转。首局林丹以21比11顺利取胜,第二局他也曾以11比5大比分领先,但暂停过后索尼强势反击,一度将比分以19比17反超,不过最终林丹还是稳住阵脚战胜了对手。“第二局后半段索尼放得很开,所以场面上我反而变得被动起来,这场球赢得很艰难。”林丹说。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丹说这次夺冠意义非凡。“因为包括我和中国男单其他选手在

马来西亚还从来没有取得过好成绩,今天终于打破了这个怪圈。”林丹说,“另外,由于我在去年马来西亚公开赛输给李宗伟以后没有戴主办方准备的帽子,就是当地民族风情的帽子,所以大马观众一直对我有意见,比赛中拒绝给我加油……这件事后来我专门进行了道歉,这次比赛我就是想通过表现来扭转自己在马来西亚球迷心中的形象。”

  从半决赛到决赛,球场内半数观众都在为超级丹加油,这让林丹很是感动。赛后林丹站在场地中央面向四面看台的观众深深鞠躬表示谢意,并把自己获胜的球拍扔向了看台,全场球迷报以掌声。

  “另外,我知道今天已经8月19号了,而8月1日是中国的

建军节,虽然有些晚,但作为一名军人,我想把这枚金牌送给建军节,就当是一份是来的礼物吧。”林丹最后又补充道。这时候,有记者提醒他今天还是中国传统的
七夕
佳节,“哦,这个嘛,回去再说了……”林丹竟然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奥运报道联盟田京波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