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波总结世锦赛猛夸林丹朱琳 希望鲍春来硬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39  奥运报道联盟

  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世锦赛5金中的三枚,尽管成绩不如上届,但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时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本届世锦赛堪称近几年竞争最激烈的一届,3枚金牌足以证明中国羽毛球依然站在世界的前列。”李永波说。

  混双高崚/郑波和男双蔡赟/付海峰两对组合均排名第一,赛前也是大家公认的夺冠热门,但两对选手均在半决赛之前落败。对此李永波解释道,“高崚的情况比较特殊,赛前我们还在考虑她参不参赛的问题。可能大家不知道,在世锦赛开赛前一个星期,她在训练中扭伤了自己的脚踝,所以有一个星期都没有训练,这对她的备战有着相当大的影响。”李永波说,“尽管如此,高崚仍然在兼项混双和女双的情况下,两个项目都打进了决赛,对于30岁的她来说,这已经很了不起了。”

  男双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止步八强也是本届世锦赛一个不小的冷门,不过李永波却有着自己的看法。“虽然蔡赟/付海峰是上届世锦赛的冠军,但目前男双有六对组合水平都差不多,很难说哪一对组合具有绝对头号的实力,我们的男双起步比较晚,蔡赟/付海峰从去年世锦赛夺冠之后还是拿了六七个冠军,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现在我只希望谢中博/郭振东等人也能迅速顶上来。”

  女单张宁、谢杏芳两位老将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多少让人有些失望,李永波也承认这个现实。“张宁和谢杏芳现在并没有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而且,她们需要一个周期来恢复。不过,这样才成就了朱琳,这是朱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会带给她极大的自信心,我相信这届世锦赛是朱琳一个全新的开始。”

  林丹无疑是本届世锦赛最让人放心的选手,李永波对于爱将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现在我们男单选手里面,只有林丹能让人放心。我希望鲍春来能早日硬起来,因为他一直缺乏一种冠军的气质;陈郁虽然特点突出,但场上也没有霸气;陈金是那种靠能力打球的队员,他在经验、技术和全面性上都需要提高。”

  而对于杨维/张洁雯误配参赛却最终夺冠一事,李永波似乎有意回避,“杨维和张洁雯两位老将表现的都不错,如果她俩搭档能和雅典奥运会时期的状态相比的话,我们一定会让她俩继续配下去。”

  奥运报道联盟田京波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