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总结:这次世锦赛最紧张 三金外有更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51  新浪体育
李永波总结:这次世锦赛最紧张三金外有更大收获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的比赛全部结束,结果中国队在五个项目中拿到三枚金牌,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世锦赛中国队不光收获了金牌还收获了今后一年训练中要注意的环节。

  在总结这次世锦赛时,李永波用了紧张二字:“这次我觉得跟前几届世锦赛相比,这次我比较紧张,这次难度相对大一些。一个是对手们发挥得不错,另一个是我们的队员整体状态不是特别好,我也说过训练时间比较少。”李永波提到,中国队员跟外国队员不一样,外国队员从小就是以赛代练,中国队员是赛练结合:“我们把训练、恢复和比赛有效地结合。当队员们忙于比赛,没有时间恢复和训练的时候,他们的状态就很难保证。我们的队员跟外国选手不同。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很高,希望我们都是冠军。外国选手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出局后他没有任何情绪的影响,就去准备下一个比赛了。我们的队员每个队员的比赛打得都比外国人长,休息的时间比别人少,这样我们队员恢复的时间就比较少。”

  除了三枚金牌之外,李永波强调

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就是更加清楚回去要努力的方向:“奥运会前这是单项比赛最重要的检验,剩下一年时间我们将作甚么,该怎么做,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的总结将会整理出一套清楚的思维方式和训练体系,我相信对08年来说是个好事。现在输了不代表08年就不能拿冠军。如果现在赢得太多,运动员会觉得我们一切都是好的,一年的训练会有很大问题。”

  李永波认为,中国队今后保持优势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训练,运动员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他们反映出来的一切都是来自于训练,训练是比赛的一面镜子。在强调训练的重要性时,李永波特别提到了女单组的两员老将,张宁和谢杏芳:“训练中有问题,运动员在场上就会暴露问题,比如谢杏芳和张宁这样的老队员,他们在场上处理球上不像老队员,我们还象年轻运动员一样靠能力打球,而不是靠经验和应变在打球。张宁和谢杏芳以后训练的主导思想我们跟女单组的教练回去还要交流,改变这一点。否则再有能力,毕竟也30多岁了,恢复不像年轻人,主导思想不改变很难再打到新的高峰,我们会在训练方法上有改变。”

  为了保证一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将二队放到其他基地去训练,北京的场馆包括宿舍完全留给一队训练和休息,保证一线。同时给每一个组增加四个陪练,作为一个针对奥运会的训练。教练员也会增加,每个组增加一个,给运动员营造一个很好的训练空间和休息的空间。(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