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评点羽毛球世锦赛 批评女单张宁谢杏芳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07  中国新闻网

  

李永波评点羽毛球世锦赛批评女单张宁谢杏芳表现

  八月十九,第十六届羽毛球世锦赛进行了全部五个项目的决赛,中国名将林丹直落两局击败印尼黑马索尼,蝉联世界冠军。图为羽毛球世锦赛获得奖牌的男单“四君子”(自左至右印尼索尼、中国林丹、陈郁、鲍春来)。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十九日电题: 最大收获与失利隐情

  ――李永波评点羽毛球世锦赛

  中新社记者苏祥新

  第十六届羽毛球世锦赛今天进行了全部五个项目的决赛,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场向记者详细评点了整个赛事。

  最大收获

  李永波说,中国队在赛前训练并不理想而对手发挥又非常出色的情况下最终夺取三枚金牌,非常不易。这届大赛是我经历的比赛中冷门最多的,强手纷纷落马,一些以往不很突出的选手冒了出来,像印尼索尼今天与林丹比赛表现十分突出。而朱琳拿到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不仅对她本人也对中国队意义重大,是中国队此次最大收获,这对我们北京奥运争取好成绩有利。此外,林丹蝉联世界冠军也是十多年来男运动员做不到的。

  失利隐情

  李永波透露,混合双打今天失利主要在于高崚在赛前一周伤了脚踝,这严重影响了她的跑动;此外,她兼项的混双、女双都进入了决赛,在体能上也影响极大,今天在场上明显体力透支,输球也难怪。

  批评双星

  李永波出人意料地批评中国队以往夺金的“双保险”张宁、谢杏芳,表示两人“每次击球后都要回位到赛场中心,而不是预判球路,而老队员要靠经验打球,不是技术或能力强就足够。这一点赛后要与她俩及教练好好沟通。”

  过犹不及

  中国队五项多三金,李永波似乎觉得“刚刚好”。他说,虽然每逢比赛我都想金牌全得,但如果真是这样,冠军老由中国包办,羽毛球运动也就失去意义。他最后表示,回国后会认真总结本次大赛,充实一、二队,一队每个项目陪练员要增加到四人,北京奥运要争取最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