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六冷门:陶菲克成就大黑马 谢杏芳败走吉隆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9:49  新浪体育
世锦赛六冷门:陶菲克成就大黑马谢杏芳败走吉隆坡

印度黑马斯里达尔

  新浪体育讯 如今的吉隆坡酷热难耐,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则冰爽十足。陶菲克、谢杏芳、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眼见冷门不断孕育而生,就连李永波也不禁发出感慨:“这次世锦赛感觉很混乱。”

  冷门一:陶菲克0-2斯里达尔

  印度人斯里达尔此前鲜为人知,但这位1米93的小伙子却在15日一战成名,他淘汰的正是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印尼名将陶菲克。陶菲克也许赛前想过会有些艰难,但却万万没想到会输给这位无名小辈。首局,斯里达尔便屡屡采取突击战术,以21比14轻松取胜。易地再战,陶菲克使尽浑身解数方以26比24险胜。第三局,纵然陶菲克逐渐适应对手的套路,但面对这位刚刚升级为父亲的双冠王,斯里达尔毫不留情,最终以2比1爆冷获胜,阻碍了陶菲克的晋级之路。

  “这是我羽毛球生涯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最大的一场胜利,这场胜利坚定了我参加世锦赛的信心。”正当斯里达尔还在沉浸于胜利喜悦时,陶菲克却不得不接受过早出局的命运。而本场比赛似乎也拉开了“冷门大戏”的序幕。

  冷门二:谢杏芳0-2黄妙珠

  同样是4号场地,同样是以弱胜强,不同的是谢杏芳输得更为干脆。

马来西亚观众果然名不虚传,他们的助威声在另一侧面提升了本土选手黄妙珠的实力。在另一场地上,谢杏芳的男友林丹步步逼近胜利,而在4号场地,谢杏芳却正经历一场冷门的诞生过程。10比21,8比21,黄妙珠不仅没让谢杏芳得分超过20,还亲手浇灭了后者世锦赛三连冠的梦想。赛后,谢杏芳一言不发,林丹却在一旁精心呵护,此时也只有林丹最能体会她的感受。

  冷门三:李宗伟0-2索尼

  本赛季菲律宾公开赛,李索两人本应提前交手。可惜,后者因伤退赛,让李宗伟轻易地尝到了胜利的滋味。此番,就在女友黄妙珠淘汰谢杏芳之前,李宗伟却在与印尼选手索尼的对战中发挥失常,在两局仅取得20分后将胜果拱手相让,这场失利也令现场观众唏嘘不已。作为有望为马来西亚夺得首枚世锦赛金牌的热门人选,李宗伟自然背负重压,这些压力却在那一时刻成为了信心摧毁剂。最终,不堪重负的李宗伟以0比2倒在印尼人的脚下。赛会2号种子就这样“轻松”出局。

  冷门四:古健杰/陈文宏1-2坂本修一/池田信太郎

  在李宗伟出局后,马来西亚人将夺金希望全都压在古陈组合身上。然而,在1/4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15位的日本组合坂本修一/池田信太郎,2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却复制了队友的命运。

  “我真的很紧张,也很害怕,打得很乱,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有球就回。我要向古健杰说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他。”古陈组合在首局十分拘谨,以13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两人重拾信心,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古陈两人在关键时刻因过于紧张,回球质量直线下降,最终被坂本修一/池田信太郎以2比1淘汰出局。事实说明一切,心态才是冷门的“生产源”。

  冷门五:蔡赟/傅海峰1-2钟腾福/李万华

  双方在今年有过两次交手,分别在新加坡和印尼超级赛,蔡赟/傅海峰取得全胜。

  蔡赟瘫坐在地上一味喝水,傅海峰则仰天长看,这位卫冕冠军在1/4决赛中憾负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终止前进之路。在一局在手的有利情况下,蔡赟/傅海峰分别在此后两局以17比14和18比14处于领先地位。然而,这对久经沙场的头号种子却求胜心切,两度错失良机,实乃一大憾事。

  冷门六:皮特·盖德0-2索尼

  索尼无愧是公认的“冷门王”,在淘汰李宗伟后,就连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也未能逃脱冷门附体,而导演这一场面的又是索尼。

  首局,双方曾展开激烈的对攻战。索尼在局末阶段的发挥更胜一筹,以22比20先拔头筹。第二局,皮特·盖德顽强抵抗,却最终未能成功阻击这匹“黑马”的晋级势头,以18比21再负一局,从而以0比2落后。

  本届世锦赛之旅以冷门收场,皮特·盖德可能心有不甘,而他会否出现在2009年的世锦赛赛场上,目前尚无法得知。(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