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单教练唐学华满意朱琳 称张宁谢杏芳出局各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宁和谢杏芳的相继出局,让中国女单在世锦赛上的前景抹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小将朱琳击败王晨夺冠,又让中国队收获了惊喜。8月19日,在朱琳夺冠之后,中国队女单教练唐学华表示朱琳的表现不错,张宁和谢杏芳的出局也各有原因。

  小将朱琳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冠军,这让唐指导也有点惊喜:“当然很高兴,因为毕竟是年轻的拿了冠军。打了王晨,朱琳从来没有胜过王晨。印尼公开赛也是决赛,朱琳13分14分,还是有点差距。今天朱琳发挥不错。王晨与昨天表现有差距。可能在心态方面,王晨打朱琳和打张宁心态不一样。”说到心态,小将朱琳和老将王晨就各有不同。朱琳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之前也没有拿过世界冠军,冲击的心态更有利于发挥。这次世锦赛已经是王晨最后一届世锦赛,她也急切地希望能够拿到一个冠军来作为告别的礼物。这样王晨的压力无疑更大一些唐学华也说:“王晨更想拿,她没有拿过冠军,世锦赛她的最后一次。心情上更着急一些,欲望更强一些,也许会给他造成压力,更大一些。我想没压力是不可能的。”在决赛场上,心态更好的朱琳打得也更顺一些,战术更清晰。

  朱琳的夺冠给

中国队带来惊喜,但是老将张宁和谢杏芳的过早出局也是唐学华不能回避的问题。对于张宁的情况,唐指导说:“张宁有些伤,赛前练的不正常,实力体现不出来,没有进攻威胁,都是王晨在攻她,没有反攻。自身的技术特点打不出来,难以发挥。”谢杏芳的问题,显然让唐指导更为头疼:“谢杏芳不应该。这么优秀的运动员。不是说输了球,是两局的表现。应变能力,不应该是这种状态。尽管碰到状况,碰到风向。这里的风向有点怪,不能去找风向的原因。自身要总结,应变能力还要加强。”(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