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渔民水上运动会举行 大规模体育运动推向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9日电(记者孙彬)2007年中国洪泽湖水上运动会8月18至19日在洪泽湖畔举行,以来自中国五大淡水湖区的渔民为主的27支代表队共1200多名选手在11个水上项目中展开角逐,把中国渔民大规模的体育运动推向新高潮。

  以“大湖扬帆·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洪泽湖水上运动会设置了赛龙舟、水上拔河、水上篮球等8个正式竞技项目,还增加了洪泽湖趣味罩鱼大赛等三个新项目。在洪泽湖运动会比赛现场,无论是来自洪泽湖还是太湖、巢湖等地的渔民运动员都表现出浓厚的参与兴趣和强烈的竞争意识。

  “当然想取得好成绩,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了宣传北京奥运会,贵在参与嘛,”来自太湖的渔民运动员代表李猛说。

  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洪泽县县长王兴尧认为,目前,中国约有百万左右的渔民,他们平时多工作生活在水上,运动相对缺乏,洪泽湖水上运动会的开展不仅宣传了北京奥运会,也有益于渔民的休闲运动和身体健康。

  洪泽湖是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是淮河流域最大的湖泊。王兴尧说:“运动会还借助洪泽湖丰富的水文化资源,唤醒人们珍惜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洪泽湖水上运动会同时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的

留学生代表,他们参加了部分水上比赛,以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的方式传承洪泽湖水文化。

  江苏省农民体协秘书长张毅说;“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农民的负担不断减轻,收入不断增加。作为特殊的农民群体,中国渔民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地域和环境的限制,具有独特的水上特点,开展水上运动会就是适应了渔民的习惯,把日益富裕的渔民纳入全民健身运动中来,是体育界的新突破。”

  此外,运动会还举行了大型水上实景讲坛、水上民俗风情展演、水上运动表演等系列活动,演绎了灿烂瑰丽的中国水文化,展示了洪泽湖的生态魅力和当代中国人热爱生活、奋发进取、迎接奥运的精神风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