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奥运他放弃英国护照 华天与奥运“仅差一个马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奥运他放弃英国护照华天与奥运“仅差一个马位”
马术运动是现代奥运会比赛中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项目。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中国骑手的身影,现在,这一空白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填补,17岁的马术天才、中英混血儿华天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运动员,也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骑手。

  华天可谓名门之后,祖父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有“孤胆英雄”美誉的飞行员华龙毅,母亲则出身于苏格兰著名的军人世家。由于华天是在英国出生,所以曾拥有英国护照,但他在决定代表中国征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后,于去年6月放弃了英国护照而加入中国国籍。才华横溢的他在17岁就成为世界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而一般人取得这一资格大多已30岁。2006年5月,华天代表所就读的伊顿公学院参加英国皇家温莎马术赛,获得场地障碍赛“女王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为他颁奖。

  目前,华天已从伊顿公学院办理休学手续,打算用一年时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马术三项赛。在一名广东企业家的赞助下,华天购买了两匹能参加奥运会的三星级马,并正在继续物色其他好马。“我告诉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历史上第一个三星级中国骑手,我理应为我的祖国做点什么。”迄今为止,这个黑头发、黑眼睛却有着鹰钩鼻、深眼眶的中国少年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始终穿着一件与中国国旗颜色相同的T恤。他说:“红色是中国的颜色,红色是我的底色。” 见习记者郑亮

  相关链接

  华天与奥运“仅差一个马位”

  华天,天才马术少年,11岁时随父母去英国求学,开始马术训练,14岁破格成为国际马联注册职业骑手,打破了“16岁才可以注册成为职业骑手”的惯例;今年17岁的他已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也是国际马联注册的第一位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按照规定,他在2008年6月30日前带着他的马一起参加国际三星级比赛一次,就能得到奥运入场券。此前因为无钱买马,华天与奥运会的距离“仅差一个马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