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射物质检测仪落户奥帆中心 安保人员希望它不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4:20  半岛都市报

  一进奥帆中心大门,记者发现在安全检查通道旁边摆放着一台“神秘”的检测仪器。这台仪器的外形与安检通道使用的的检测设备几乎一样。但设备顶部的“放射物质检测仪”几个字提醒了你:它不是一台普通的检测仪器,而是专门针对放射物质进行检测的一台仪器。

  据安保人员蔻燕强介绍,辐射物检测仪今年是第一次在帆船赛中使用。今年奥帆赛是按照奥运会防爆防核的要求增添了这台仪器。记者观察到这台仪器似乎并没有处于工作状态,那它如何进行检测呢?蔻燕强扬了扬手中的小盒子,笑着说:“我手中的这个小方盒能对来往的人进行自动检测,如果有人携带放射性物质进入帆船赛场,方盒会发出警示。然后我们才会让携带者站到检测仪器上,对放射物进行定位。”

  普通人平时是不会接触到放射物质,更不会随身携带放射物质,“所以这台设备报警的几率很小。”蔻燕强告诉记者,“如果它报警的话,会有武警协助我们进行检查,我们当然希望它在帆船赛和奥帆赛期间能一直保持安静。”本报记者张强、李志波、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