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校园冲淡竞技色彩 大运会让人保有一颗年轻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4:10  北京晚报

  

青春校园冲淡竞技色彩 大运会让人保有一颗年轻的心

  大运会昨晚曲终人散,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却涌上记者心头。虽然无论从竞技水平、赛事规模以及受关注程度,大运会都远远比不上奥运会,甚至是一些世界锦标赛,但在曼谷短短的11天采访经历中,记者还是从中深刻感受到了大运会的魅力,从而进一步认识到这项赛事的意义——让每个参与者一生都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大运会是竞技的舞台,虽然这里同样有着高低之分,却没有成王败寇之感。失败的运动员们仍然可以微笑面对,因为成绩在这项赛事中并没有那么重要,他们每个人身上肩负的压力并不大。而残酷的奥运会则不同,在那里一瞬间的失误就是永恒的遗憾,换来的可能是终日的以泪洗面。大运会则是展示的平台,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带来了多种文化。各个代表团在大运村展示区内举办各种展览,他们也会当夜晚来临时在草丛中唱歌跳舞,尽情展现各自国家的民情风俗。大运会是交流友谊的场所,不同肤色的运动员们经常会通过交换一枚小小的pin开始互相认识,直至临别时互留e-mail地址作为日后沟通的桥梁。他们会相约一起上街购物,甚至在闲暇时去酒吧一道聆听歌手的演唱。

  很喜欢曼谷大运村的所在地法政大学,将这样一项大型赛事的比赛地放在大学校园里,与这项运动属于大学生的宗旨如此契合。曼谷法政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与浓烈的学子气息,都给这项竞技赛事平添了青春的气息。当你一不小心坐错车,上了开往大学宿舍楼的敞篷小巴士,看着路旁绿草如茵与涓涓流水、身穿学生制服的泰国学生一个个微笑着从你身旁经过时,你甚至有一种误入藕花深处,沉醉不知归路的感觉。这一刻的你可能会忘记了自己记者的职业,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就像刚刚下课回宿舍。

  本届大运会的泰国志愿者几乎全部是清一色的大学生。她们的热情友善与真诚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每一个来访的外国人。在这个微笑的国度里,你真的可以找到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这些志愿者办事热心认真而又能吃苦,综合素质很高,即使语言不通,往往也可以做到与你心有灵犀。同时,这些大学生思路开阔,喜欢与外国人交流。临别之际,她们还会主动要求和你合影,并赠送你一份小礼物。

  大运会处处散发着年轻人的风采,这是一台年轻人相聚的盛会。每个人都有过学生时代,虽然来到大运会的很多人都已经不再是学生,但身处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往往会唤起你的校园时代,从而不自觉地会变得年轻。更重要的是,从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中能让人感受到活力,激发出对生活与工作的热情,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保持对工作与生活的热情与激情,保有一颗年轻的心。这或许是大运会给每个参与者的启示。

  一个人会慢慢变老,但大运会永远年轻,让不再年轻的人永远保有年轻的心,让生命生生不息。 (本报曼谷专电)特派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