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宝全力备战亚锦赛 沈金康:他能骑到三十七八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丁秀玲、钱荣)香港著名车手黄金宝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这次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但他的教练证实,黄金宝将全力备战下月开赛的亚锦赛。

  今年34岁的黄金宝被称为“亚洲车王”,已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的参赛资格。他不仅是两届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冠军,还在今年的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夺得男子15公里追逐赛金牌。

  黄金宝的名字本已出现在花名册中,他也已做好准备参加“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但在比赛前五天,他因身体状况不佳只得宣布放弃。据一位香港记者介绍说,在上个月从香港到上海的环沪港比赛中,黄金宝甚至因天气太热险些中暑,“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太好,总是生病”。

  中国香港队教练沈金康也证实:“阿宝近来参加赛事较多,身体的抵抗力也有些下降。”

  身体状态不佳的黄金宝还有一个重任:备战下个月的亚锦赛。虽然他本人已取得了北京奥运公路自行车赛的参赛资格,但他还要为中国香港队在亚锦赛上夺冠再作贡献。据说,这是香港队赢得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奥运资格的最后一个机会。

  黄金宝的下一个目标是获得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的参赛资格,并考虑将自己目前取得的奥运参赛资格转给他人。公路自行车赛讲究的是团体配合,黄金宝在中国香港队中一枝独秀,独木难支,很难取得佳绩,而场地赛更注重个人力量的发挥,这也促使他转向场地赛,以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沈金康对弟子的身体素质很有信心。他认为黄金宝问题不大,休息几天就会康复,按黄金宝现在的身体状况,“完全可以骑到三十七八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