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的世锦赛张宁遗憾转身 李永波:包揽金牌非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1:02  南方日报

  2003年,老将张宁才迎来她人生第一个世界单项冠军,这也给当时已经打算退役的她注入强心剂,这才有了她在雅典奥运的激情夺冠时刻。但在2007年世锦赛,也是张宁人生最后一场世锦赛,却是以她在半决赛中0比2遗憾落败结束。

  赛后,张宁对自己的表现表达了不满,“今天我的速度不够,前几场对手不是很硬,所以我的状态也没有被激发出来。王晨今天在后场的反控很强,我在后场的球根本就抢不下来。教练李永波一直让我多攻,但是我的球就是抢不下来,这也导致比赛是跟着对方在跑。”第二局张宁曾经一度领先对手,状态上升得也比较快,对于这一点,张宁说:“领先的时候,我在盯球以及反控上比第一局要好,但是之后自己又出现抢不到点的情况。”

  本届世锦赛打到决赛阶段,

中国队成绩未见突出,只包办了女双一项决赛,还无缘男双决赛。但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现在的决赛对阵可以说有利有弊。如果提前包揽这三个项目的冠军,我们教练当然会感到更省心。但这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却并不是件好事,明天的冠亚军决赛可以对阵外国选手,而且是奥运会的主要对手,才更有价值。特别是朱琳,如果明天的比赛能够胜出,对我们的奥运备战以及对她以后的发展,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其实也包括林丹,明天的决赛也给了他一次很好地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 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