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德比战”旧秩序难变 鲍春来难撼林丹盛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1: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了半决赛阶段,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提前把女双金牌记在中国队名下。女单两场半决赛中,张宁以0比2不敌中国香港老将王晨,另一朵中国“小花”朱琳杀进了女单决赛。混双决赛将会在郑波/高崚和印尼队维迪安托/纳西尔之间进行,后者以2比1淘汰了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而男单决赛则由林丹迎战印尼名将索尼,后者以2比1淘汰了中国选手陈郁。男双冠军则由印尼和韩国选手争夺。

  “金花”凋零,“小花”怒放

  随着谢杏芳出局,中国两朵“金花”称霸女单赛场的场面无法再现。而在昨天的女单半决赛中,张宁面对老对手中国香港的王晨以0比2落败,为中国女单在北京奥运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首局,张宁在开局有些“慢热”,王晨则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前者以4比7落后。此后,局面占优的王晨采取压张宁底线的战术,张宁一时难以适应,王晨瞬间以18比10领先。最终,张宁索性放弃了该局争夺,试图在下一局中奋力反扑。第二局再战,王晨顿失首局勇猛,接连出现失误。11比4,张宁大比分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王晨连续进攻后打出一阵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2比13。比分迫近无疑增加了张宁的压力,她的回球质量也随之下降,经验老到的王晨则乘势夺走场上主动权,以19比15反超。纵使张宁极力试图扭转败局,无奈王晨没有再给张宁任何机会,依靠一记正手直线杀球,以21比15上演后来居上一幕,以2比0击败张宁。

  “金花”凋谢,更是“小花”争先盛放的机会。另一场女单比赛在朱琳和卢兰之间展开。比赛伊始,朱琳在卢兰立足未稳之时率先展开攻势,取得6比0开局。此后,卢兰才进入比赛状态,她随即利用发球的变化为自己打开局面,无奈比分差距较大,卢兰在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时与朱琳仍然存在6分的差距。休息过后,朱琳越战越勇,没有给卢兰任何喘息的机会,依靠劈杀和点杀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以16比8领先。终局,朱琳较为轻松地以21比10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卢兰似乎未能走出首局失利的阴影,在回球的线路上显得过于单调。最终,朱琳以21比13取胜第二局,以2比0获胜。朱琳能杀进女单决赛,已经足以证明自己是中国女单的三号人物,但在两位主力选手相继离场后,她能否在经验老到的王晨手中夺得冠军,则是她能否成为中国女单“新领军人物”最后的一道难关。

  林丹盛世,春来难撼

  本届世锦赛不断上演“大腕的葬礼”,尤其是在单打比赛中。但林丹始终发挥出他最好的水平,此前几轮未遇恶战,但在昨天和鲍春来在半决赛中碰头,以2比0果断地“绝杀”队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决赛中只要他发挥正常,应该能击败队友陈郁成功卫冕。

  男单半决赛首局,林丹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利用落点的变化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曾依靠突击战术将比分追近至10比13,无奈此局面未能持续许久,林丹在稳住心态后连得4分,以21比12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林丹在开局信心十足,以5比3领先。鲍春来不甘落后,在中局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适当地改变了战术,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6比13领先。另一方面,鲍春来坚持抢网的战术取得一定的成效,他在连得4分后,反以20比19手握局点。最后关头,林丹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并因此扭转局面,最终将比分改写为22比20。2比0,林丹淘汰鲍春来,连续两次挺进世锦赛的决赛。 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