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帆船赛渐入佳境 名将适应场地开始发力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前两轮发挥不佳,仅获一个第7和一个第20,人们开始怀疑美国队让安娜而不是佩吉莱利来青岛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在昨天激光镭迪尔的比赛中,安娜·特尼克利菲触底反弹,一个第1和一个第3让人又见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风采。和安娜境遇差不多的,还有新西兰队的安德鲁、丹麦的克里斯滕森,以及49人级的马丁内兹、费尔南德斯。

  “从温度和湿度来说,青岛的气候与我的居住地佛罗里达差不多,所以几乎不需要任何生理上的适应时间。不过青岛的场地条件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更好适应。”谈到昨天与前天迥然不同的表现,安娜认为:“主要是在前两轮犯了太多愚蠢的错误,今天我改变了策略,尽量求稳而不是盲目冒进,所以成绩还算不错。”安娜还告诉记者,队中的信息专家会在比赛前为其提供风力水文资料,但是她发现,这些资料的参考价值不大,因为比赛中,所有条件都处在动态的变化过程中。

  来自丹麦的芬兰人级运动员克里斯滕森前两轮取得两个第4,昨日,他仅获得一个第8,一个第5,但是他却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第三轮,我因为不慎撞到了别人的船,而不得不接受处罚,绕过一标的时候,我的成绩可能是在21位甚至更靠后,但是之后我一路奋起直追,能够获得第8我非常满意。第四轮,我的起航也不是很顺利,后来我的发挥还不错,追到了第5。”克里斯滕森表示,连续两年在这里比赛,自己对青岛的比赛条件越来越熟悉,只不过是庞大的体重在相当程度上掣肘了自己的发挥。

  成绩反弹明显的还有在男子470级上排名世界第二的以色列选手克里格尔和盖尔,凭借一个第3、一个第4的成绩,他们挽回了第二轮13名的糟糕结果。和安娜一样,他们成功的秘诀在于少犯错误,“这里虽然风不大,但我已经很适应,并且很喜欢这样的天气。我想我只要少犯错误,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西班牙队的马丁内兹和费尔南德斯大概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给了青岛,今年一系列比赛,包括世锦赛,他们的成绩都不理想,但在青岛的比赛中,他们虽然有过获得第15名的惨痛教训,但两个第1、两个第2的平稳表现让他们重回榜首。“去年我们只是来看看场地和比赛环境。但为了今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我们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包括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从现在的比赛成绩看,我们的训练起到了效果。”马丁内兹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越来越适应青岛的赛场条件,并有信心明年在这块场地上取得好成绩。

  经历过比赛之初的摸索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的选手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新西兰的乔·阿雷说的好,“好的选手总会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