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宁谢杏芳预示性溃败 朱琳王晨决战意义深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继周四卫冕冠军谢杏芳被东道主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淘汰无缘8强后,中国头号女单张宁也在昨天的世锦赛半决赛中0比2(11比21、15比21)不敌香港名将王晨,中国女单双保险宣告失守。而张、谢的接连溃败也预示着中国女单必须进入改朝换代的新时期。

  面对今年5月曾击败过自己的对手王晨,张宁表现低迷。路透社在报道中说:“中国女单头号选手张宁遭遇了令人震惊的出局”。比赛中张宁一度表现出反击的苗头,第二局曾以11比4领先,但之后发挥一落千丈。

  自雅典奥运会以来,张谢两人就组成了中国羽毛球队最牢固的双保险。但随着老将张宁的状态下滑,谢杏芳难以突破瓶颈,双保险也不再保险。先是在2006年中国大师赛上,张、谢接连被队友王琳突破失落冠军。而随后的多哈亚运会上,两人更是双双被挡在决赛门外。而进入2007年,击败张、谢的队伍仍在不断扩大:3月的全英公开赛,半决赛中张宁不敌代表法国的前中国选手皮红艳;5月的印尼超级赛,张宁在1/4决赛被王晨击败,而谢杏芳更是在前一轮不敌中国台北好手郑韶婕。

  目前的中国女单,32岁的张宁明年奥运会后将退役,中生代球员中只有谢杏芳一人独力支撑,其余都是20岁上下小将。当张、谢早已被对手研究透彻之后,小将们却难以顺利接班。其实,雅典奥运会后本是中国女单进行新陈代谢的最好时机,不过随后老将张宁仍然坚持奋战,中生代的周蜜、龚睿娜先后退出国家队。

  目前中国女单新一代选手中,朱琳和卢兰上升势头良好,但她们能否抵挡“海外兵团”和外国高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冲击尚无把握,也许本届朱琳和王晨的决赛能给出一个答案。

  (实习生 贺灿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