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感慨终于有人为我加油 对阵索尼一定要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吉隆坡报道

  21比12、22比20,获胜后的林丹激动地紧握双手,仰天怒吼。但是他很快来到鲍春来面前,握着他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只有他们两人之间才能体会的语言。再次战胜鲍春来之后,林丹连续第三次挺进世锦赛男单决赛。他今天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的索尼。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比1淘汰中国的陈郁。

  “林丹!林丹!”林丹刚刚出现在运动员检录处,看台上的观众就开始不停呼唤他的名字。林丹也礼貌地冲大家挥手致意,颇有大将风范。他的回应再次激起看台上的骚动。21比12,林丹先声夺人。在第二局中,鲍春来一度保持着领先,但在13平后被林丹再次反超,并且19比14接近了赛点。比赛中,鲍春来也将球拍抛向空中,失望之情写满了脸上。就在人们以为鲍春来将束手就擒,他却突然发力,连得5分反而以20比19拿到局点。这把林丹也吓了一跳,他立刻向裁判提出了换球。这成为比赛的又一次转折,林丹以他最擅长的后场杀球重新把比赛拉回到自己的轨道上,22比20再次击败鲍春来。

  虽然赢了鲍春来多次,但林丹昨天显得格外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在

马来西亚比赛,还有那么多观众为我加油。也是与鲍春来这么多次的比赛中,唯一一次有人为我加油。”林丹一脸的笑容。因为中、马男单之间的激烈竞争,林丹一直是马来西亚球迷不太欢迎的“敌人”。而因为鲍春来广得球迷喜爱,特别受到年轻女球迷的欢迎,每次与鲍春来的比赛,林丹因此没少受冷落。这让林丹赢球之余更加开心。

  但比赛末段,还是让林丹心有余悸。“这场比赛与

大师杯的时候很相像,很有火药味。但这不是与陶菲克之间那样的所谓恩怨,而是因为我们都很渴望这个冠军,而彼此之间又那么熟,却需要直接地竞争。”林丹说,“第二局19比14领先时,以我当时的判断,觉得一切都还不错。但没想到鲍春来在最后几分的时候节奏打得非常快,本来不紧张的,一下就紧张起来。而我能顶住,并且打出比较精彩的球,这点自己觉得很满意。”

  没能突破林丹这关,鲍春来看起来依然十分失落。但林丹说:“以往鲍春来落后的时候,比如在一般公开赛中,我都会很顺利地拿下,但这次不一样。我在场上能听到他在给自己鼓劲,不断对自己说‘加油!加油!加油!’今天他打得特别拼。胜负固然重要,但这不是绝对的。”而林丹唯一能做的,就是以男人之间的方式,去宽慰自己的对手和兄弟。“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这是作为队友,对对手的尊重也是一种鼓励。可惜羽毛球不是足球,没有0比0,一定是要分出胜负的。”

  而此时,陈郁与索尼的另一场半决赛也进行到了第三局。林丹调皮地说:“希望他们打得再累一些,这样明天我能有一点点优势。”其实,无论决赛对手是哪一方,这个冠军,林丹都是一定要拿下的。“2005年以来我成熟了很多,每次世锦赛都有不同的收获。05年的时候,我特别想要这个冠军,结果导致决赛中失常。06年的时候,自己学会了调整,好了很多。至于明天,再接再厉吧!这个冠军我当然想要。有很多朋友都希望我能卫冕成功。”

  印尼的索尼此前接连淘汰了李宗伟、盖德,俨然有取代陶菲克成为印尼男单第一人的趋势。要知道,背部受伤的索尼是在最后一刻才决定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最终却一路闯进了决赛,令人刮目相看。而这与他师从前世界冠军、印尼名将叶诚万有着很大关系。对于林丹的夺冠前景,李永波非常看好。“对索尼,林丹在过去一段时间还没输过。但可以发现索尼确实有提高,尤其是他的速度以及对技战术的运用。过去他也具备了很好的技术,但因为种种原因还没能完全发挥出来。但是林丹的变速、杀伤力和处理球的能力都要高于他,只要将自己拥有的在场上体现出来,林丹夺冠的几率要大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