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双提前夺冠女单张宁出局 朱琳面临王晨决战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中国羽毛球军团在昨天进行的世锦赛半决赛中战绩喜忧参半。实力最强的女双项目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而女单“一姐”张宁则不敌中国香港名将王晨,无缘决赛。

  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四强中各占三席,独守一个半区的张宁和陈郁,是中国队能否提前确保两块分量最重的金牌进账的关键。但事与愿违,张宁与陈郁昨天双双落败。女单头号种子张宁迎战中国香港老将王晨。首局比赛,王晨则利用多变的战术和逆风优势,很快以大比分领先。落后太多的张宁无奈放弃比赛,以11比21先失一局。第2局,张宁取得11比4的良好开局,但她却在此后突然陷入失误和慌乱之中,被王晨趁机将比分反超为18比15。关键时刻,王晨连得3分再胜一局,将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张宁挡在了决赛门外。

  在男单下半区孤身奋战的老将陈郁,也未能抵挡住印尼名将索尼。在先赢一局的大好形势下,陈郁被对手连扳两局逆转,未能跻身男单决赛。在另两场

中国队“内战”中,上海小将朱琳击败卢兰赢得“新人之战”,她将在女单决赛中独挑夺冠大梁,会一会昔日的上海师姐王晨。而在中国男单头两号球手的交锋中,林丹再次完胜鲍春来,离卫冕冠军仅一步之遥。

  双打赛场,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遭遇阻击。谢中博/张亚雯不敌印尼头号组合诺瓦/纳西尔止步四强,头号种子郑波/高崚也经历3局苦战,才艰难实现逆转,将另一对印尼组合林培雷/维塔淘汰。女双项目成为中国队唯一包揽冠亚军的战场。杨维/张洁雯2比1力克头号种子、队友张亚雯/魏轶力,而高崚/黄穗以同样比分击败日本组合小木京久美子/潮田玲子,双双杀入决赛。

  在4个有望会师决赛的项目中,中国队仅在女双项目提前锁定金牌,总教练李永波有自己的看法:“结果有利有弊。如果另外3个冠军也提前确保,教练当然省心很多,但对于奥运会备战却并非好事,决赛中对阵奥运会主要对手才更有价值。特别是对于朱琳来说,若能在决赛中胜出,对女队的奥运备战以及对她今后的发展都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女双提前夺冠女单张宁出局朱琳面临王晨决战考验
右图:张宁黯然告别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