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世锦赛上海姑娘朱琳打进决赛 为妈妈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8:30  解放日报

  

羽毛球世锦赛上海姑娘朱琳打进决赛为妈妈而夺冠
朱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打进决赛,这样的奇迹,发生在了上海姑娘朱琳的身上。

  23岁的朱琳,丝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开赛第一天,她就对着摄像机镜头一字一句地说:“来到这里,就想拿冠军。”而今天,在战胜同胞卢兰之后,她终于有机会去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在谢杏芳、张宁相继出局之后,朱琳的肩上,还有捍卫中国女单霸主地位的重任。在运动员休息区,张宁这样叮嘱小师妹:“球速有点慢,小心点。明天就看你的了。”

  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但朱琳却不以为然。“我就是出了名的‘不紧张’,像今天,我直到早上才去问比赛时间。”朱琳笑着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想回去好好睡上一觉。明天的比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朱琳一口糯糯的上海话,在遥远的吉隆坡听来,特别的动听。

  虽然一直对金牌“有想法”,但真的离冠军那么近了,朱琳也感觉有些意外。是谢杏芳的早早出局,给了朱琳一个绝好的机会。“我和谢杏芳住一屋,那天她回来跟我讲了很多。”朱琳说,“所以对黄妙珠的比赛,我胸有成竹。明天的比赛,我一样充满了信心。”

  她的对手,将是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王晨,也是“阿拉

上海人”。1999年前往香港打球至今,王晨的状态越来越好。去年多哈亚运会和亚锦赛,30岁的她连夺女单两项桂冠。一个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秀,一个是状态如日中天的老将,朱琳和王晨,都想在吉隆坡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桂冠。在李永波看来,朱琳在体力上占有优势,王晨无疑有更多的经验。

  “我想我和她的机会应该是五五开吧。不过我真的很想拿这个冠军。”朱琳清秀的脸上,带着几分憧憬,“这两天,妈妈天天守在电视机旁看直播呢。明天,我想让她看到自己的女儿站上高高的冠军领奖台。” (本报吉隆坡8月18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