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领军女队出征世锦赛 前锋得分外还有新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6:14  湖北日报

  

程菲领军女队出征世锦赛前锋得分外还有新任务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昨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图为在闭幕式现场,由地面喷出的水流将主火炬熄灭。 (新华社发)

  (记者彭青)昨日凌晨,中国体操女队在主教练陆善真的带领下,从北京乘坐CA965次航班前往法兰克福,再转机前往里昂与男队会合。

  出发前,我省名将程菲表示:“这次比赛领导和教练虽然没有给我们任何夺金指标的任务,但我们作为运动员肯定想比出好成绩,肯定是冲着夺金去的。与上一届世锦赛相比,我们女队有了很大的变化,小队员多、新手多,出场的签位也不好,但是我们全队士气很高很有信心。”

  去年程菲还是队里的“中生代”,突然间成为领军的“老队员”,必须在团体赛中起到表率与核心作用。程菲对此坦承:“我一直不喜欢去管别人,我总认为如果我们是支足球队,我就是冲在前面负责进球的前锋。现在,我除了自己得分还要负责场上的组织与鼓舞士气,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但胸前的国徽一定能让我们将压力化成动力。”

  程菲在近年的国内外大赛中还从未第一个出场,她总是根据对手的比赛情况在程菲跳与900度两个绝活中择其一。但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在预赛中抽到的签位必须首先亮相,对此,程菲说:“我没有去想这件事。只要有实力,第几个出场关系不是太大。到时陆教练会有战术安排的,我们只要把平时练的东西比出来就行了。”

  昨日出征的8名队员是程菲、江钰源、杨伊琳、肖莎、何宁、庞盼盼、李珊珊和周卓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